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落户合肥,相关项目今年8月底开工

2021年07月12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正在加载中...

7月9日,业内传出比亚迪落户合肥的消息。当天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与比亚迪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商谈推动全面战略合作。

虞爱华与王传福洽谈合作

双方认为,合肥是一座既懂产业也懂企业、既能科学决策又敢担当尽责的城市,是创新型企业理想的合作伙伴。智能电动汽车产业蓬勃发展之势十分强劲,合肥已经形成良好产业生态,比亚迪拥有雄厚技术积累和良好市场口碑,市企合作是一拍即合、强强联合,有关项目将于8月底开工建设。

安徽省高层认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安徽深入学习贯彻“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列入十大新兴产业之一,统筹运用“三重一创”等政策资源,抓完整产业链、协同创新链、高端价值链,初步构建了“关键核心零部件—整车—产业链—产业集群”的发展格局。比亚迪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头部企业,技术创新优势明显。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在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刀片电池、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场景应用等

至此,蔚来、吉利比亚迪、零跑、大众、威马等车企均落户合肥。

目前,合肥已集聚蔚来、江淮大众汽车(安徽)、安凯、长安奇瑞(巢湖)等新能源汽车企业120余家,形成了涵盖整车、关键零部件、应用和配套的完整产业链。今年1-5月,全市新能源汽车产量4.56万辆、同比增长2.4倍,产值同比增长63.6%,比2019年同期增长62.8%,两年平均增长27.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