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手笔!一汽大众投4亿入股新出行公司,出行利润高于汽车制造?

2021年07月12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据悉,在上个月29号,摩捷出行成立单独的公司“摩捷智行有限责任公司”,这个公司由一汽大众有限公司全资持股,认缴出资为4亿元。这个公司的高层由一汽大众包揽,一汽大众党委书记兼总经理潘占福担任董事长,周显涛担任总经理。该公司经营业务包括汽车租赁、分时租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和增值电信业务等。

据资料显示,摩捷出行是一汽大众推出的共享汽车品牌,在18年7月7号在长春正式开始运营,业务已经扩大到成都和郑州等地区。现在摩捷出行已经在长春和成都等地区推出汽车分时租赁、接送机等业务,用的车都是大众旗下的车型。这次成立的单独公司又由一汽大众的高管负责,可见摩捷出行深受一汽大众的重视。

近几年,随着人们出行需求的增加和自动驾驶技术的飞速发展,共享出行领域迎来越来越多的用户,国内几乎所有的大规模汽车企业都开始在出行领域布局。除了一汽大众布局的摩捷出行,还有广汽投资的如祺出行、上汽的享道出行、吉利的曹操专车和北汽的华夏出行等等。

在这里面,按照业务类型分类,以曹操出行为代表的网约车平台提供即时约车和相关的服务,摩捷出行等主要提供的是汽车租赁服务。虽然有差别,但是这两类汽车企业都是用自家车型营运。

那么是否出行利润高于汽车制造呢?

独立汽车分析师张翔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提供出行服务是未来汽车企业的发展方向。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完善,未来共享汽车会多于私家车。私家车的保险等成本较高,消费者可能更青睐共享出行这个崭新的出行模式,所以这是未来的大势所趋,车企自然要布局这个商业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