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创新和服务打动用户,蔚来说它很有信心

2021年07月12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时至今日,束缚新能源电动车发展的并非产品本身,而是老生常谈的充电问题。当各家都在埋头研究如何让电池拥有更长续航,同时纠结车身风阻系数和对车身重量斤斤计较的时候,蔚来却另辟蹊径,发明了换电站和移动充电车,这种被网友戏称为“花样加电”的创新方式,在现阶段电池属性没办法有重大突破的情况下,的确能实事求是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2021年7月9日,蔚来在上海举办了NIO Power Day。顾名思义,这个活动主要是关于蔚来能源科技走过三年后的一些总结和分享。

“电区房”

学区房大家经常听到,而“电区房”又是什么意思吗?其实这个词由蔚来的用户所发明,指的是车主住宅周边几公里内拥有换电站,而蔚来经过研究和分析,认为要将标准定在3公里以内,这是什么概念?夸张地说,也就是下楼散散步的距离,即可享受换电服务。

更“过分”的是,蔚来还表示在2025年,90%的蔚来车主都会住上“电区房”,可见换电这种方式,确实很受欢迎,也给了在刚推出这个模式时发出质疑声音的网友一个漂亮的答案,当然,乐在其中的,还是那广大蔚来车主。

换电比加油快?

在今年年底,蔚来在全国将拥有700个换电站投入运营,而按照规划,在2025年底,蔚来在全球范围的换电站数量将达到4000个,其中中国占有3000个。

而最近蔚来还将换电站输出到了挪威,并且完全满足欧盟对这方面的认证。迈出的这一步确实不简单,同时也意义深远,因为这将是全欧洲首个蔚来换电站,而有关注行业的朋友应该知道,挪威是个电动车销量非常火爆的国家,当一个中国品牌有自信走出去挑战高难度“动作”,实在值得庆贺。

活动中我们还亲身体验了第二代换电站,占地面积大概为四个私家车位,虽然比第一代稍大,但是效率和体验上有更佳的表现。

同时作为示范的蔚来ES6车型,运用自动泊车功能,结合云端的大数据和精确定位,可以做到“百发百中”地停稳在换电所需的位置,当然还少不了地面划线和箭头的配合进行定位。工作人员表示这款第二代换电站前方均有以上标识,目的是引导车辆全程自动停到精准的位置上,安全又高效。

换电的过程非常快,如果不算挪车入库的时间,大约估计只需三分钟左右,也就喝口咖啡回个短信的时间,就能完成电池拆卸再重新安装的过程,甚至比加满一整箱油更快,并且驾驶员可以不用离开车辆,同时车辆也无需大幅举升。

用户至上

其实这次NIO Power Day的活动,蔚来总裁秦力洪先生以及工程师还分享了许多知识点和故事,其中我觉得这个比较有意思,相信不少人还记得在几年前,蔚来用板车载着移动充电车,全程为远行自驾游的车主保驾护航,当时在网上的争议确实比较大。

秦总也直面此事,并且还承认了在现在看来确实并非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因为目前无论是充电桩、换电站还是移动加电车,都遍布祖国大地,即使长途远行也并不焦虑。然而事情发生在几年前,各种条件并不成熟,虽然方式受争议,但换一个角度来思考,蔚来想方设法满足用户的需求,这样做并不丢人。而正是因为这种用户至上的“服务”,才能令后续的消费者有信心并且义无反顾地选择蔚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