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汤不换药 第八代高尔夫GTI面对围追堵截还能淡定吗?

2021年07月12日 11:06: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近日,备受市场关注的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GTI开启预售,该车预售价格为23.18万元,根据此前的消息,该车大概率会在8月份上市。可以说,在入门级的性能车市场,高尔夫GTI明显具备统治地位,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始年轻运动的汽车市场,拥有了更多产品供消费者所选择,入门的性能车市场,也被众多车企盯上。

作为细分市场销量一哥来说,高尔夫GTI除了要压制福克斯等传统对手之外,思域 Hatchback、领克02 Hatchback以及传祺影豹等一众新秀也虎视眈眈,后者虽然不能直接威胁高尔夫GTI的核心区间,但是更具性价比以及出色的加速体验,也能够满足不少年轻人的需求,显然新上市的部分运动车型,对于高尔夫GTI的蚕食是不可忽视的。

由此可以看出,第八代高尔夫GTI未上市就面对着一众产品的围追堵截,换代之后的高尔夫GTI能够面对挑战吗?我们就简单来看看第八代高尔夫GTI的产品力如何。

先从外观颜值来看,国产第八代高尔夫GTI基本延续了海外版本的设计,主要针对细节在第八代高尔夫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如蜂窝式前中网尺寸进一步加大,上方连接两侧前大灯的红色饰条极具辨识度,同时,前脸还镶嵌有专属的GTI标识,以彰显其身份。

下包围蜂窝状格栅内置了五颗雾灯,这种巧妙的设计看起来非常具有时尚感,侧面则采用了大面积的黑化处理,外后视镜罩与B柱均采用黑色涂装,配合旋风五辐铝合金轮毂与红色刹车卡钳更显运动,同时,高尔夫GTI还提供了18寸战斧铝合金轮毂。

尾部灯组非常具有立体感,品牌标志下方还镶嵌有红色GTI的英文标识,尾排则为双边共两出排气。但右下侧的380TSI的尾标却引发了市场的吐槽,这与迈腾2.0T高功率版本相同的标识降低了消费者心中的格调。

内饰方面,GTI版本基本延续了高尔夫的内饰设计风格,当然,经典的布艺格子座椅也没有缺席,前排座椅采用了一体式运动化的座椅,并运用双排红色缝线进行点缀,靠背处还提供了GTI的刺绣。值得一提的是,座椅还提供了12向电动调节。

在科技配置方面,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与8.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均有配备,同时还提供了911同款电子挡把,但从海外车友的驾驶体验可见,全新高尔夫GTI的车机系统并不算太流畅。不过相较于上一代GTI版本,新一代车型的科技配置升级还是肉眼可见的。

动力方面就有些意思了,海外版本的高尔夫GTI配备的是EA888 Evo4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45马力,峰值扭矩370N·m。而国产版本的GTI车型依旧搭载第三代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N·m。这款第三代的EA888发动机,已经断断续续的应用了十多年,说其扎实也罢,稳定性也好,总归是海内外的区别对待,这也是八代高尔夫GTI尾标争议如此之大的原因。

落后海外版一代的国产高尔夫GTI,难免会让高尔夫GTI信仰大幅下跌,而这台2.0T发动机的普及程度,说高尔夫GTI是2.0T版本的高尔夫更加贴切。

从其此前的数据来看,高尔夫GTI的百公里加速应该与现款保持一致,保持在6.9秒左右,这与迈腾380TSI的加速成绩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差距。而刚刚上市的领克02 Hatchback,搭载沃尔沃2.0D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其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2秒,且其售价相较于高尔夫GTI便宜了接近三分之一,并且配置也大幅高出全新高尔夫GTI,可见相较于全新的竞争对手,全新高尔夫GTI的竞争优势并不理想。

结语:此次第八代高尔夫GTI的预售,让不少关注它的消费者有喜有忧,有限的升级的确是提高了GTI版本的性能,如弹射起步、排气声浪、DCC动态底盘、15段可调阻尼及渐进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等等,都让不少消费者喜闻乐见,不过动力的换汤不换药,直接刷去了不少信仰加成。而后劲十足的竞争对手到来,从产品力方面对标高尔夫GTI,在性价比方面做足功夫,面对信仰减去大部分的全新高尔夫GTI,其上市后的市场前景难以预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