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买得趁早,这些燃油车未来都将电动化,或将成绝唱

2021年07月12日 11:11: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前几天,加拿大官方宣布将于2035年正式禁售燃油车,此前欧洲多国也颁布了相似的条例,而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燃油车禁售令,许多车企已经有了明确的纯电动化转变时间表,这也意味着许多燃油车将在近几年陆续转变身份,甚至直接成为电动化浪潮中的牺牲品,所以大家且看且珍惜,当这些纯燃油车成为绝唱时,后悔都来不及。

大众 高尔夫

作为大众在全球最知名的车型,高尔夫的每一代车型都堪称经典,如今第八代高尔夫诞生后虽然评价褒贬不一,但销量依然很顶,只是随着大众开始向电气化转型,高尔夫的未来也变得扑朔迷离,经典或将成为历史。

大众其实之前就已钦定了高尔夫的继任车型——大众I.D 3,当然后者最终是否能完全取代高尔夫还得看销量,否则高尔夫9可能依然会有,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即便有下一代高尔夫,也不会再有纯燃油动力,插电混动或者纯电动将成主力版本。

回到目前的在售的高尔夫8上,其最大的槽点或许就是数字化,全车大大小小的功能几乎都采用了触摸式按键,只是易用程度一般,尤其是车机时有卡顿死机,即便是在高尔夫GTI上也会出现此类问题,除此之外作为一辆家用车它是合格的,更何况还有信仰加成,买就完事儿了。

MINI

MINI此前就已宣布将成为宝马集团旗下首个实现全系纯电动化的品牌,预计将在2030年正式完成转型,这个曾经以出色的驾驶乐趣和赛道起家的品牌如今一头扎进新能源市场,让人佩服的同时也感到惋惜,不过距离2030年还有一段距离,在此之前你完全可以买一辆燃油版的MINI

在一众MINI车型中,基础版的MINI ONE以及MINI COOPER、COOPER S可能会成为最先完成电动化的车型,事实上MINI去年就已经在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开始正式交付纯电动的MINI COOPER SE,只不过这辆车为油改电车型,续航也只有可怜的177km,难以令人满意,所以趁现在买一辆燃油MINI不香吗?

或许你会说新车太贵,但如果不嫌弃的话,二手MINI也是个好选择,只要车况好就完全没问题,毕竟等到MINI真正电动化的那一天,所有的燃油MINI都将成为二手。这波,你在第五层。

沃尔沃 XC90

沃尔沃源自北欧瑞典,而瑞典又是著名环保少女Greta Thunberg的老家,能培养出这么极端的气候活动家,可想而知北欧人对于环保的执念有多深。

开幕暴击

同理沃尔沃也是如此,翻看如今沃尔沃的官网,除了首页硕大的象征气候问题的冰山图外,其车型分类的首行便是电动系列,无疑在标榜自己作为电动化先锋的身份。

根据沃尔沃最新的规划,2021年沃尔沃汽车全部产品线实现电气化,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其中家族旗舰XC90将在2023年推出纯电动版车型,2025年时全系车型使用混动或纯电动动力总成,纯内燃机动力将成为历史。根据时间线来看,2023年将发布的纯电版本将是下一代XC90车型,毕竟现款车型是2014年发布的产物,它如今市场优惠已经达到了两位数,差不多与优惠后的途锐在一个区间,适合那些低调务实的消费者,而且作为最后一代纯燃油版的XC90,买到就是赚到。

路特斯 EMIRA

最后这款车说它即将电动化不太准确,确切的来说是路特斯品牌将转型为纯电动超跑品牌,而EMIRA则是路特斯旗下最后一款以纯燃油驱动的车型,其重要性和纪念意义不言而喻,在吉利收购了路特斯的股份之后,这款车还将被引入中国市场,年底的广州车展就将正式亮相。

EVIJA

事实上路特斯此前已经在2019年推出了旗下首款纯电驱动的顶级超跑EVIJA,起售价高达170万英镑,而EMIRA的定位虽然不如前者,但它可是一款燃油超跑,新车不仅设计有着浓厚的路特斯元素,其车身重量也保持了品牌强调轻量化的特性。

动力方面,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自AMG,3.5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着来自于丰田,根据定位来看,新车不出意外将成为保时捷718宝马Z4以及丰田SUPRA的对手,只是论品牌影响力,路特斯在国内几乎为零,等到正式引入后,你觉得会有信仰粉为它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