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油电双旗舰引领中大型SUV细分市场

2021年07月12日 11:15: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久违的202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再次回归到人们的视线中,对于球迷爱好者来说这是不可错过的夏日派对。大众品牌成为本届欧洲杯的赞助商,通过在欧洲杯比赛开场中运输足球,展示大众品牌环保理念及电动化转型成果,让人眼前一亮。

提起大众品牌的纯电动SUV车型,不得不提4月的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大尺寸高端纯电SUV ID.6 CROZZ,与它一同亮相的还有大众全新全能期间SUV 揽境。一汽-大众油电双旗舰的惊艳亮相,不仅彰显着一汽-大众电动化的决心,也体现着进军高端市场的决心。

一汽-大众全新全能旗舰SUV揽境

近年来,随着二、三胎政策的全面开放,大型SUV成为汽车行业细分市场新的“必争之地”。作为一汽-大众推出的首款B+级SUV,揽境的出现完善了SUV家族矩阵,补足一汽-大众在大型SUV细分市场的空白。

6月24日,揽境于古都西安震撼上市。揽境不仅仅是一汽-大众推出的最大的SUV车型,更是超越自我,创造出堪比豪华车型的内外饰及科技动力配置。外观方面,揽境整车风格健硕且不失雅致,给人以“揽世于心,大成之境”的大气之感。进入车内,云端悬浮式中控台设计,再加之中控屏和液晶仪表板的连屏设计和全触控式按键,着实打造出全数字座舱的品质感。

揽境基于大众MQB41B平台打造,车长5152mm,轴距2980mm。值得一提的是,揽境的二排、三排的腿部及头部等空间设计是最大亮点,二排净值空间可达1775mm。动力方面,旗舰车型搭载2.5T V6发动机,并搭配有和奥迪、高尔夫R相同的四驱系统,充分满足消费者对于户外越野的需求。同时,揽境还配有IQ.DRIVE和IQ.LIGHT技术,通过主被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为用户提供最实用、安全的科技保护。

大尺寸高端智能纯电SUV ID.6 CROZZ

如果说揽境是一汽-大众抢占大型SUV市场赛道的重要一步,那么ID.6 CROZZ则是精准切入高端智能纯电SUV市场的一颗重要棋子。与ID.4 CROZZ面向城市青年不同,ID.6 CROZZ则是为了满足更多新中产家庭的多人出行用车需求,为消费者提供家用车消费升级下的优先级选择。

上海车展时,重磅车型ID.6 CROZZ一经亮相便引来了众多消费者的驻足。作为一汽-大众为6座/7座高端纯电市场精心打造的车型,体现着品牌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深刻理解,满足了家庭多人出行用车需求的空间和整车安全两大关键因素,使其成为其他品牌新能源汽车最强劲的竞争对手。

ID.6 CROZZ形象的被称为“移动的会客厅”,不仅因为它的大空间,也因为其整车的舒适性。ID.6 CROZZ的轴距和特斯拉Model X一样达到了2965mm,诞生于专为生产MEB平台车型而建造的一汽-大众佛山智慧工厂,其优势在于专属的纯电动MEB平台可以根据灵活的巧克力式电池包布置。区别于传统的燃油车,MEB平台产品能够实现四轮四角布局,从而使得该车型具有更长的轴距、更短的前后悬,这将ID.6 CROZZ的空间利用发挥到最大化。同时,ID.6 CROZZ带有足够豪华的硬件配置,车内有12个哈曼卡顿音响宽广环绕,前排主副座椅均支持12向座椅调节及气动按摩。车内还配备2.1㎡宽大全景车顶,高厚钢化玻璃不仅能够提升空间感,还能提升整车的静音性能。ID.6 CROZZ配备了AQS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CLEAN AIR PM 2.5空气净化装置等,贴心周到的“亲子设计”能够随时将车内的湿度、温度和空气质量调整到最佳状态,为小朋友提供了“天然屏障”,从方方面面保证了出行过程的舒适性。

提到整车安全性,这也是家庭出行中最在意的问题。电池方面,ID.6 CROZZ在设计之初,就从软件上对电池安全做出了周密防护。而在硬件设计上,新车从超强壳体、表面绝缘、及时断电等技术方面,给电芯上了多重保险。一汽-大众在上百种中极端工况条件下对新车的电池及高压系统进行测试,对电池包开展了197项安全测试,远超于国标要求的19项。此外, ID.6 CROZZ还经过了上百项主被动安全实验,保证其全面满足2021 C-NCAP 5星及中保研C-IASI Good 标准。

“伴随个性化、电动化和消费升级的时代浪潮,一汽-大众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完美实现轿车、SUV、新能源‘三驾马车驱动’的局面。”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永锋表示。历经三十年砥砺奋进与创新,一汽-大众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用卓越的产品力和营销变革满足用户多元需求。未来,相信一汽-大众也会以同样的信念“启新”局,为用户带来更多高品质德系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