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否该为了48马力多花钱?吉利星越S购车手册

2021年07月12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原厂自带的阀门排气,让我觉得这车名后面的"S"有点儿意思。

是的,吉利星越S在7月10号正式上市,总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13.57万-17.17万。从命名上来看,它只比吉利星越多了一个"S",但如果你也这么想,那就错了。虽然车身尺寸与星越没有变化,但吉利给它的定位变成了性能SUV。

车内外,能看到的地方都加入了电光绿条件的点缀,全系2.0T发动机。这是领克02 HatchBack之后,又一款性能SUV,你该怎么选?

尺寸和性能,同级主流

吉利在有了CMA架构之后,好像掌握了造车的窍门,然后迅速托冲产品线,把能触及的细分市场全都覆盖到。在吉利星越上市一年后,市场反响一般,所以这次吉利干脆把目标人群定的再年轻一点儿,在吉利星越的基础上,衍生出了星越S这台定位性能的SUV。它的竞争对手包括了广汽传祺GS4 COUPE和长安CS85 COUPE车型。

吉利星越S的外观和吉利星越大相径庭,除了在车身增加了很多电光绿的装饰点缀外,没有太多造型上的改变。车身侧面,在侧裙上印着CMA字母的荧光绿装饰条,尾部还被安上了一个黑色小鸭尾、往下看还能看见双边四出的排气,顶配车型还配有电磁阀门。

同样,车内也是和吉利星越大致相同的设计,细节的用了电光绿色缝线+安全带+CMA字样点缀;以此,烘托车内的运动分为。

但,谈性能,动力当然是第一要素。吉利星越S没有1.5T车型,全系用2.0T发动机,并有高低功率之分。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牛·米;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50牛·米。此外,为了节省成本,低功率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而高功率发动机车型匹配的是8AT变速器。看似动力还行,还有兼顾低价格的低功率版本。

这样的动力参数,吉利星越S相比于它的竞争对手广汽传祺GS4 COUPE存在着一定优势,后者使用全系使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65牛·米。吉利星越S相比长安CS85 COUPE,在入门版车型上存在一些优势,后者入门车型均使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牛·米;而2.0T发动机参数相当,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60牛·米。整体而言,吉利星越S的动力水平依旧有着同级别领先的优势。

另一个方面,尺寸,和吉利星越没有差异。吉利星越S车身尺寸为4605/1878/1643mm,轴距为2700mm。广汽传祺GS4 COUPE尺寸为4577/1873/1646mm,轴距为2680mm;长安CS85 COUPE尺寸为4728/1845/1665mm,轴距为2705mm。相比,广汽传祺GS4 COUPE的表现一般,吉利星越S和长安CS85 COUPE的尺寸都属于同级别主流的水平。

从三款车里面选一款的话,广汽传祺GS4 COUPE在动力和尺寸上表现一般的情况下,不做推荐。在轴距相当的前提下,吉利星越S的入门版要明显比长安CS85 COUPE入门版动力上更有优势,所以如果预算吃紧且动力需求大,那么选择吉利星越S。

次顶配性价比更高

如果你是吉利星越S的意向购买者,那么,你面对四款车的时候该如何选择?

先看入门版,售价13.57万的2.0TD DCTDCT两驱雷霆版,配置比较丰富,像LED大灯、全景天窗、定速巡航等均有配备,遗憾的是没有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很多舒适配置在这台车上也没有出现,前排副驾驶座椅为手动调节。所以,预算不吃紧不推荐购买。

售价14.57万的,2.0TD DCT两驱闪电版。低功率车型的高配车型,增加了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以及BOSE音响等配置也都出现了,结合多出来的价格以上配置是物有所值了。但,再加一万元,就能够着2.0T高功率发动机了,如果对动力没有太高要求的话可以考虑这款车型。

售价15.57万的2.0TD 自动两驱闪电版。全系的次顶配车型,除了动力总成有变化之外,比DCT车型还增加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翻毛皮座椅。这台车在性能和配置方面发展相对均衡,推荐购买。

最后,顶配2.0TD自动四驱幻影版,售价17.17万。配置最全面,多出来的1万多预算,增加了四驱系统、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入位、阀门排气等配置,还有科技、舒适两个选装包。这台车更适合预算充足的消费者,四驱车型在极限路况下能带来更好的通过性和安全性。

总结

站在消费者者角度分析,低功率的两款车型适合预算有限且对动力需求不大的人群;而高功率的两款车,适合追求运动的消费者,其中2.0TD 自动两驱闪电版值得推荐,配置够用且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顶配车型,配置全面而且还上了四驱,但价格也突破17万元,如果预算真的充裕,或者对四驱有需求,可以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