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的小型SUV都在这里了!

2021年07月12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它成为了法系车的主力军?

标致2008

标致在用上了这个全新的设计语言之后,尤其是放在比较小的车上时,感觉是一种多元化设计的结合体,而2008也是最先采用了这样的设计风格,精致、科技、前卫等形容词感觉都能往它身上套,总结起来就是独特。

这套名为i-Cockpit唯我座舱的内饰设计同样是出彩的地方,也是标致一直以来的优势,虽然如今自主品牌的内饰也能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出自法国人之手的设计在细节上还是有独到之处,不过也由于这个方向盘的造型特别,所以需要经过一番调整才能不会挡住前面的液晶仪表。

在顶配车型上,还配有3D悬浮式液晶投影仪表,设计思维非常跳跃,至于车机系统的表现,我相信在见识过自主品牌的车机后,回到2008上平时除了愿意使用它的CarPlay和CarLife功能外,其他功能都不会再碰了。

1.2T三缸的发动机在绝大部分工况下都不会出现抖动现象,6DCT变速箱也不会有太多存在感,虽然是后悬挂是扭力梁结构,不过得益于法系车资深的调校手段,出来的效果和同级别使用独立悬挂的车型并没有什么不同,加上转向轻盈灵敏,日常开是一台足够舒适好开的家用车。

推荐理由:

1. 底盘表现好

2. 平顺轻巧好开

3. 内外都充满设计感

需要注意:

1. 保值率低

2. 车型个性小众

3. 三缸机的接受度

不断重复用新瓶装旧酒

雪铁龙C3-XR

如果不是我再提起,可能大家都已经忘记还有这款车存在了,因为C3-XR现在在街上似乎已经很难再碰得见,其实这款车在国内已经卖了挺长的一段时间,从2014年跟随着SUV的热潮,C3-XR也应运而生。

可惜随着国产车以及新势力品牌的崛起,雪铁龙还是没能通过C3-XR来扭转自己的困境。C3-XR将在不久后会推出全新款,不过其实也就是做一些升级而已,整体变化不大。现款的C3-XR与标致的2008用的是同一套动力总成。

三缸发动机只有在停车启动着的状态,或者挂D挡踩死刹车时会感觉到确实和四缸不同,另外得益于C3-XR的体重优势,所以动力算是足够使用,油门灵敏轻快,并且工信部的综合油耗也只有5.1L/100km,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平顺速度还不慢。

转向的阻尼不大,低速轻松但高速有些偏轻,总体来说还是一台典型的法系车的驾驶感受。值得注意的是,全新的C3-XR可能由于排放指标的问题,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将会被下调到85千瓦。

推荐理由:

1. 油耗低

2. 法系车的质感

3.价格便宜的合资SUV

需要注意:

1. 车型老旧

2. 品牌保值率

3. 配置较低

最便宜的合资电动车

雷诺e诺

虽然东风雷诺已经退市,不过雷诺并未退出中国市场,曾经也给我们带来过许多有趣的车型,其中e诺算是一个。尽管e诺定位是一台入门的小型SUV,但从外观上来看还是有一定精致感的。

e诺依的前脸依旧采用的是雷诺最新的家族式语言设计,它是最便宜的合资电动车,其价格完全威胁到了国产的微型车,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状态,可惜e诺的知名度不高,许多消费者可能都不知道它的存在。

其实 e诺算是一款油改电的车型,其原型是雷诺CMF-A平台的首款车型Kwid,是针对亚洲和美洲部分国家和地区研发的一款小型SUV,在海外市场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而e诺则是东风雷诺想出来的产物。

内饰给人的整体感受完全对得起这个价位,就是配置比较一般,好在空间比较大,驾驶质感是e诺作为法系车明显的优势,45Ps的马力也足够使用,就是隔音没有相应的对等,还有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只有271km。

推荐理由:

1. 雷诺出品的小车

2. 空间超出预期

3. 法系车的驾驶体验

需要注意:

1. 配置一般

2. 东风雷诺已退市

3. 续航较少

法系豪华与设计的顶层

DS 3 Crossback E-Tense

DS 3 Crossback E-Tense是基于两厢的轿车DS 3打造而来,同样出自CMP平台,这个名字长得让人有点难记住它,不过在看到E-Tense的内饰和样子之后,相信你跟我一样会对它的设计感到不可思议。

由于是进口车型,导致E-Tense在国内的售价已经接近了30万,加上它无法享受政策补贴,落地价可想而知,再有就是163匹的电机和NEDC仅为360km的续航里程,放在中国明显也是水土不服的。

但这并不影响我们来欣赏它,在DS 3经过升高底盘和加上一圈防擦包围这两种常见手法之后,E-Tense就这样从一台轿车变成了一台SUV,所以日常开起来,E-Tense还是表现着轻松、舒适、紧凑等感受,底盘有高级感,转向灵敏且NVH表现也优秀。

DS品牌的处处细节都散发着法式的浪漫情调,可惜只有这些是不够的,虽然E-Tense在其他方面的表现也符合DS品牌的定位,就是绝大部分的消费者都不会买账,总的来说产品表现还是不够多元化,一直活在自己的圈子里,价格也不便宜,所以只有情怀买家会支持了。

推荐理由:

1. DS品牌调性

2. 法式浪漫设计

3. 有一定的高级感

需要注意:

1. 价格太高

2. 配置一般

3. 后排空间一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