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性价比居然不错?全新汉兰达配置分析

2021年07月12日 12:57: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就在前几天,期待已久的汉兰达终于迎来上市,这款车懂哥不用再作铺垫,咱们直奔主题。新车售价26.88-34.88万元,一共推出6款配置,废话不多说,今天的配置导购文章就盘它!

外观设计更精致

相比老款汉兰达相对比较沉(老)稳(气)的外观设计,新一代汉兰达看着着实要年轻不少,全新一代汉兰达在外形上变得更加运动活泼,形象年轻,可能对于一些比较成熟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设计都有点太激进了,不过就懂哥而言,这套设计语言我觉得还合适的,并不会太违和。退一万步来说,即便你真的不喜欢全新汉兰达的外观,你也可以选择购买老款,因为目前新老款汉兰达是同堂销售的。

内饰依旧很“工具车”

虽说内饰设计相比老款车型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但在懂哥看来,全新汉兰达无论是设计还是用料上,还是稍微缺乏了点豪华感,“工具车”属性依旧明显,属于那种看着不豪华不花哨,但各种功能都很实用很好上手的内饰设计布局,就拿同价位竞争对手来说,内饰氛围感最强的还得是昂科旗。

全系混动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汉兰达配置很统一,而且还是全系混动,全新一代汉兰达的混动系统由2.5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和混动系统专属的E-CVT变速系统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49马力。这套动力系统在自家的威兰达和RAV4荣放上均有搭载,只不过放在体重更大的汉兰达上,动力参数上调了一些。

简单地说完全新汉兰达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总成,接下来看看它都有哪些亮点配置,以及哪款配置最值得购买,给出相应的推荐分数。

配置分析

2.5HEV 精英版(推荐分数:★★★

名叫精英版的,一共有3款配置,这3款车型除了座椅布局以及驱动形式不同以外,在配置层面基本是一致的,完全可以将它们归为一类一起讲。在五座版的基础上加6000元,七座版就到手了,预算再加1.1万,又获得了一套四驱系统,三款精英版的差别主要就这里。

作为全系最入门的配置级,精英版的配置咋一看属实不低,像是LED大灯、8英寸中控屏、Carplay/Carlife、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驻车、全车7气囊等实用配备,在精英版上均有搭载,看似不错,但也有配置缺失。精英版车型没有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这两项重要功能,同时丰田的另外一个大杀器,智行安全系统在这也缺失了,这套主被动安全配置可谓是TNGA架构的精髓之一,没有的话会比较遗憾。总的来说,懂哥不太推荐你买精英版,甭管是5座、7座还是四驱版本。

2.5HEV两驱 尊贵版(推荐分数:★★★

2.5HEV四驱 尊贵版(推荐分数:★★★

和上一档的精英版相比,尊贵版价格差距有4.4万元,看上去这个差距挺大的,但仔细看来,它在配置方面的升级确实给力。前面提到的倒车影像、倒车雷达以及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在这档配置上都补足了。同时,还增加了12.3英寸中控屏、电动尾门、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驾驶席电动调节、自动远近光、前排座椅加热等使用价值感很强的配置,可以很好地满足日常使用,考虑到价差,懂哥觉得是值回票价的。

至于两驱和四驱怎么选?很简单,对于绝大多数朋友来说,如果你用车环境只是城市通勤,那懂哥建议购买两驱版本即可,价格便宜1万多不说,关键还更加省油。而对于买车有一定非铺装路面行驶需求的朋友,买四驱版本也无可厚非,差价1.1万其实还是相当合理的,毕竟四驱要比两驱版本贵上2万以上的车型比比皆是。

2.5HEV四驱 至尊版(推荐分数:★★★

价差两万不到,可以上到顶配车型,讲真如果预算充足的话,顶配版本也值得考虑。多出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二排座椅加热、全景影像、方向盘加热、打孔真皮座椅、JBL音响等都是些比较高阶的配备,用车感受更上一层楼。当然,可能你会说34.88万元的售价都可以买到BBA中型SUV了,但懂哥想说的是,买汉兰达和买BBA是完完全全的两拨人群,风马牛不相及。

五星推荐:2.5HEV两驱 尊贵版

写到最后

总的来说,全新汉兰达一共推出6款配置,看似很复杂,其实它只有三挡配置级。最值得推荐的是中配即两驱 尊贵版,虽然价格比上一档贵上不少,但配置有了长足的提升,用车感受明显会比低配好很多。当然,如果有一定非铺装路面行驶需求的朋友,多加1.1万元买四驱尊贵版也不错。对于预算充足且对配置有比较高要求的普,在四驱尊贵版基础上1.9万上顶配也不错,一堆高阶配置的提升,用车享受度更赞,考虑到价差与配置差距,确实物有所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