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就能有200匹,这些车的马力高得让人怀疑虚标

2021年07月12日 12:57: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说到1.5T发动机,最经典的还是本田的L15B系列,思域、雅阁、冠道、CDX均搭载了L15B系列发动机,特别是雅阁上那台L15BN发动机,加入了VTEC,最大马力达到了194匹,马力比大众的EA888 2.0T低功版还要高。

本以为雅阁这台194匹马力的L15BN发动机已经是1.5T发动机的巅峰了,没想到这些车型的1.5T发动机直接干到了200以上匹以上,让人不自禁地怀疑马力虚标了。

东风悦达起亚 智跑ACE

厂商指导价:暂未公布

车身轴距:2.64米

动力总成:1.5T(200Ps) + 7挡干式双离合

204匹马力的现代菲斯塔在上市之初也算引起了不小的讨论,不过菲斯塔上那台G4FJ 1.6T发动机实际上是2013年就已经投产的老东西了,所以这次现代起亚集团带来了全新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200匹,比大众帕萨特上2.0T低功版还要多了14匹,不过扭矩方面就比较一般了,仅有253牛·米。

这台代号G4FS的1.5T发动机最大的亮点是使用了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通过可变的凸轮结构实现了对气门开启时长的调整,使得发动机的进气模式游走在阿特金森循环和奥托循环之间,即可以保证燃油经济性,又能保证动力输出。

在CVVD技术加持下,发动机最终提升了4%的动力性、5%的燃油经济性,而排放则减少了12%。以搭载CVVD技术的索纳塔1.5T车型为例,众测油耗在百公里7L左右,结合170匹马力,近1.5吨重的车身来看,油耗成绩还算合理,而1.5吨的智跑ACE的官方百公里油耗仅为6L。

作为起亚换标后在国内的首款车型,智跑ACE在这台1.5T发动机之外也非常优秀。

首先是外观方面,智跑ACE与前代沉稳居家设计相比,性情大变,外观年轻化了起来,特别是1.5T车型全系使用的GT-line的外观套件,中网使用了点阵式设计,底部两侧的进气也非常的运动,前唇、侧裙、后杠都有橙色的装饰条点缀。

内饰上的改进就更大了,非对称式的中控台科技感十足,特别是梯形的中控屏,比原来汽配城风的中控精致多了。

由于全球芯片短缺,智跑ACE原本定于今年5月上市,之后又延期到了7月,现在现在仍没有上市的消息,具体的售价我们也无从得知,不过根据上一代智跑的定价来看,这代智跑主销车型的定价应该不会超过15万。

不过智跑ACE也有也有遗憾的地方,由于国内1.5T的排量税为3%,而1.6T为5%,所以起亚现代使用了CVVD技术的发动机只有这台1.5T,而国外车型为1.6T,动力性还要更好。

另外智跑ACE搭载了一套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说现代的干式双离合可靠性并不低,但在被大众干式双离合过热故障银云笼罩过的中国消费市场,这台变速箱还是会让消费者产生顾虑。其实只要不是一天到晚堵在路上,传动效率更高、油耗更低的干式其实是比湿式双离合更好的选择。

东风风神 奕炫MAX

厂商指导价:暂未公布(盲定)

车身轴距:2.77米

动力总成:1.5T(200Ps) + 7挡湿式双离合

虽然起亚1.5T发动机的马力达到了200匹,不过 253牛·米的扭矩还不能让人完全满意。这位国产发动机中的宝藏选手,东风风神奕炫MAX上这台代号C15TDR的发动机,最大马力203匹,最大扭矩320牛米,动力水平直接向帕萨特上那台低功率2.0T发动机看齐!这才是正真的地表最强1.5T发动机。

这台1.5T发动机还拿下了"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采用了高滚流比进气道和350bar喷射系统,使得气流在汽缸内流通更流畅,油气混合更均匀,最终实现更高效的燃烧,更低的排放。另外这台发动机还用上了DVVT(进排气气门可变正时技术)与起亚的CVVD原理类似,通过调节气门,实现了更强的动力,更低的油耗。

奕炫MAX为这台发动机匹配了一套来自格特拉克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与起亚智跑ACE上那台干式双离合相比,更让人放心。悬挂则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在这套动力总成的配合下,奕炫MAX的百公里加速仅为7.5秒,成绩非常不错。

用上了新发动机当然也要用新平台,奕炫MAX并不是之前奕炫的衍生版,而是一个全新的车型,定位于东风风神家族旗舰,使用了东风风神首个模块化架构DSMA架构打造。

东风风神的新车外观都非常激进,奕炫MAX也不例外。亮黑色中网几乎占满了整个前脸显得前脸的运动感十足。整车的线条也十分的干劲利落,尾部的溜背造型也在昭示着这是一台运动型紧凑轿车。

外观上不得不提的是其对暗色元素运用得恰到好处,无论是枪灰色轮毂还是后尾灯下部的熏黑,都让奕炫显得精气神十足。不过在一些保守的消费者看来可能会有些用力过度。

来到车内,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层次感十足的中控设计,无论是上方的空调出风口,还是下方的镀铬装饰条,线条都延伸到了门板上,让整个车内的线条既富有层次感,又因为保持了一致性而不会显得凌乱。

当然奕炫MAX的用料也毫不吝啬,中控与门板覆盖了大面积的翻毛皮材质,摸得到的地方基本都被软性材料所覆盖。

不过整套内饰最让人喜欢的还是这个短小精悍的电子档杆,而得益于电子档杆的使用,档把下方被掏出了一个储物空间,可以轻松放女士小包。

在智能化方面,奕炫MAX的配置也十分豪华,特别是A柱上的这个摄像头,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自动调整座椅靠背角度、后视镜角度、空调温度等设置,当然也能实现疲劳驾驶的提醒。

起亚智跑ACE一样,奕炫MAX还未正式上市,不过目前已经开启了盲定,但是十万级别的轿车,很可能是人生中的第一台车,最好还是实实在在地体验过再做决定,就不要玩盲定这一套了吧。

由于1.6L发动机车型需要缴纳车价5%的消费税,而1.5L只需要缴纳3%。对车企而言,减少0.1L的排量,就能减少缴40%的税。可以预见未来1.5T发动机将会成为市场主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