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总嫌空间小?这些巨无霸了解一下?霸道都排不上号

2021年07月12日 12:57: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一直以来,奉行“以大为美”的美系品牌,创造过不少经典的大块头车型,比如好莱坞大片中,特工的座驾都是清一色的大型SUV,似乎也只有这样的车型才能Hold住特工们的气场。今天咱们就来看几款车长超5米,车高超2米的巨无霸,跟它们相比,霸道也只能算是个弟弟。

凯迪拉克凯雷德

车身尺寸(长宽高):5382*2059*1948mm,轴距:3071mm

动力:6.2L,426马力 V8

参考车型:2021款 Sport Platinum

凯迪拉克的名声已经被国内网友们玩坏了,都赖当初那份“车主画像”的调查报告,现在人们一谈起凯迪拉克,总能联想到洗浴中心,感觉这个坎一时半会是过不去了,而车型尺寸最大的凯雷德则被戏称为“浴皇大帝”。

玩笑归玩笑,咱们言归正传,2021款的凯雷德相比以前精致了不少,耀眼的车标像是悬浮在黑化的盾形进气格栅之中,以往的7字型大灯已经演化成现在的分体结构,LED头灯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竖向的日间行车灯则像犀利的獠牙。整个前脸给人恢弘大气的感觉,但又不失精致感。

对于大型SUV来说,车尾往往是更难设计的地方,后包围相对简单,层次感不强,硕大的双边双出排气,在巨大的车尾下方似乎没有什么存在感,尾灯的设计算是车尾部分的亮点,像两柄利剑直插车顶,侧面还有短小的矩阵灯组,视觉效果很不错。

平直的腰线纵贯超过5.3米长的车身,D柱采用黑化处理,从而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让车身后半部分不至于出现压抑感。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凯雷德的低配版,配置更高的Premium Luxury Platinum版本拥有更加出色的配置和更加庞大的尺寸。

如何驱动这样一台大家伙?不用担心,凯雷德采用6.2L V8发动机,最大426马力,并且搭载10AT变速箱,不会让你开起来有笨重的感觉,还配备全速自适应巡航等众多驾驶辅助功能,让你驾驶更加省心。

林肯领航员

车身尺寸(长宽高):5657*2073*1934mm,轴距:3342mm

动力:3.5T,387马力 V6

参考车型:2020款 3.5T L 长轴总统版

林肯领航员是最具性价比且最畅销的全尺寸SUV车型之一,前脸是熟悉的林肯家族式设计,分层的前包围样式避免了视觉上的单调和乏味,车侧腮标上的车型字母也是林肯标志性的设计之一,不同样式还能用于区分高低配置。

林肯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贯穿式尾灯的汽车品牌之一,时至今日,林肯所有的车型基本沿用了这一设计,曲棍球杆式的尾灯将车尾分割为上下两个部分,富有层次感,只是下方采用了隐藏式排气,未免太过低调,但低头一看,单边双出的排气管异常突兀,有点虎头蛇尾的感觉。

领航员的成功,不仅仅是因为其傲视群雄的尺寸,超5.5米的车长,别说霸道是个弟弟,就连兰德酷路泽来比也逊色一筹,还拥有比肩奔驰S级的豪华内饰,不管是驾驶感受还是乘坐感受都能让你有非凡体验。

为了应对环保排放政策,新款领航员摒弃了以往大排量自吸的动力总成,采用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387马力,同样搭载10AT变速箱,综合油耗相比自吸车型已经出色不少。

GMC YUKON

车身尺寸(长宽高):5700*2045*1890mm,轴距:3302mm

动力:6.2L,426马力 V8

参考车型:2018款 6.2L DENALI至尊长轴版 4WD

最后出场的这款YUKON来自于GMC,也就是美国通用汽车旗下商用车部门,在国内的知名度远低于凯雷德和领航员,但也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家伙,尺寸甚至还超过了领航员。

虽然来自商用车部门,但是这台车外观设计亮点颇多,巨大的银色中网搭配下方的的亮条装饰极具视觉冲击,双C型的日间行车灯很有辨识度。车窗采用大面积镀铬亮条装饰,突出尊贵感,车后侧采取同样的方式进行处理,下方是双边四处的圆形排气口,整个车尾层次鲜明,很有设计特点。

相比于外观上的优异设计,内饰其实不算拉垮,但是少了诸多舒适性配置,相对于凯雷德和领航员而言,这台车的驾驶感受要略逊一筹,更偏重于乘坐的舒适性。动力方面,采用和凯雷德同样的动力总成,动力参数也保持一致,毕竟说到底是一家人。

这些大块头曾经都是依靠大排量自吸的噱头,吸引一众富豪为之埋单,如今渐渐走向降低排量增加涡轮的道路,在不久的将来或将变成电动车型,到那时,还能像从前那样受欢迎吗?MPV会不会成为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