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消除充电焦虑,蔚来发布2025换电站布局计划,全球超4千座

2021年07月12日 14:19:06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虽然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已经突破了600以上,续航焦虑已经不是大问题,然而充电问题却成为我们的另一个焦虑。在7月9日举办的首届蔚来能源日(NIO Power Day)上,蔚来发布了NIO Power 2025换电站布局计划,或许能缓解我们的这个焦虑。

蔚来将在未来推出3款更高效的充电桩,并将继续在换电站数量以及补能体验方面布局。蔚来还将向行业全面开放NIO Power充换电体系以及BaaS体系。

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表示,蔚来汽车的目标是2025年全球布局4000+座换电站,2021年前完成700+座充电站布局,2022年-2025年每年新增600座,中国以外地区布局约1000座。据悉,今年7月7日,蔚来换电站已经正式发运挪威。

据蔚来汽车官方介绍,截至7月9日凌晨,蔚来汽车已完成部署301座换电站,204座超充站,1606根超充桩;75360根家充桩;目的地充电站382个,目的地充电桩2137个;蔚来用户累计完成超过297万次换电,累计使用1.3亿度电;用户行驶总里程已达23.7亿公里。

目前蔚来正在开发3款充电桩产品,未来将陆续推出。在充电线路方面,蔚来将在河西走廊、泸沽湖、长白山等地都将布局目的地桩。

另外在2021年三季度,北京到巴彦淖尔双向9个服务区18个超充站预计打通;2021年四季度,哈密到霍尔果斯全程目的地充电布局也将打通。

在换电站方面,蔚来2021年换电站建成目标总数由500座提升为700座以上;从2022年至2025年,在中国市场每年新增600座换电站;至2025年底,蔚来换电站全球总数将超4000座,其中中国以外市场的换电站约1000座。

蔚来还称,到2025年,要让90%的用户住进“电区房”(即家离换电站3公里以内)。高速上的换电站今年要比去年多两倍以上。

蔚来汽车电源管理副总裁沈斐表示,2025年争取让90%的蔚来用户的住房变为‘电区房’(即家离换电站3公里以内)。”

同时,蔚来宣布向行业全面开放NIO Power充换电体系及BaaS服务,与行业及智能电动汽车用户分享NIO Power建设成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