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一辆新奇骏,人人都能成为“生活探享家”?

2021年07月12日 14:32:10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一群有趣灵魂的人,奔赴不同山海中,去探索、去奇遇、去挑战,在自游中享受生活、在探索中发现美好,以车为家,行走天地。

新奇骏刻画出的目标消费者便是这样一群“生活探享家”,因为勇敢、所以强大。奇骏,纵横车圈二十载,三代车型变迁,奇骏以硬汉形象初入市场,用都市型男定位畅销全球,如今,第四代奇骏喊出了“史上最强”的宣言,这一次奇骏又能否完成华丽蜕变呢?

沙场点兵,奇骏无畏

为了更好塑造“全域探享”形象,东风日产特意将全新奇骏试驾地点选在了漫天黄沙的阿拉善,用一场极致的沙漠腹地去探秘全新奇骏的内核实力。诚然,奇骏并不是一款专业的越野SUV,但是它的血液里流淌着越野DNA,自诞生起,奇骏传承至今的越野基因在细分市场中独树一帜,四驱系统也一直都是奇骏历代车型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谈到四驱系统,全新奇骏升级为日产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这是一套可根据不同路况自动在两驱模式和四驱模式间切换的适时四驱系统,这套智能四驱系统分为越野、雪地、自动、经济和运动五种模式。

拥有212mm的最小离地间隙,全新奇骏在同级中足以傲视群雄,但较小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也在告诉我们,它并非一辆专业越野车。对于一台城市属性的SUV来说,全新奇骏在国内著名的越野圣地“阿拉善英雄会”公园驰骋,不禁令人捏了把汗,毕竟没有硬锁、配备公路胎的它绝非“豁沙子”的职业选手。

整个体验下来,笔者想夸一夸的是全新奇骏四驱系统配备的B-LSD电子差速锁,它用于调节轮间动力分配,而沙漠便是考验电子差速锁够不够迅捷的最好场地。当车辆轮胎陷入如沙地时失去抓地力,则能够及时施加制动力并将动力传递至未打滑车轮,从而完成脱困。在整个穿越沙漠的过程中,时常遇到低附着力的情况,全新奇骏的B-LSD电子差速锁的介入速度很快,始终能够保障车轮能够更高效地分配动力。

争议过后,浅谈VC- TURBO超变擎300动力

对于全新奇骏,日产可以说是倾注了全部心血,超级奇骏工程“Best in One”开发周期超过5年,总计耗费190亿人民币投资,堪称日产史上规模最大、复杂度最高的项目。

如此巨资耗费全力打造的全新奇骏,在日产人眼中无愧“史上最强”名号。但是,从全新奇骏换搭1.5T三缸发动机消息曝光,网上的质疑声就没停过,人们对三缸机的阴影还未有一款“破局者”打消,所以,此次试驾全新奇骏的重点当然是考量这台全系标配的1.5L 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

“变”是全新奇骏发动机的关键词,与现款天籁、英菲尼迪QX50等车型上的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一样,全新奇骏的这台1.5T发动机压缩比也可由8:1(高性能)-14:1(高效能)之间的智能随意切换,实现高性能功率扭矩和燃油经济性的综合平衡,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为5.8L/100km。

“抖”是人们对这台发动机的最大疑虑,早期市面上的三缸发动机确实存在明显的抖动问题,这是由于连杆对曲轴作功的力始终不均衡从而导致多余震动,而日产已经充分考虑到这一问题,从而加强了曲轴外置的不平衡质量块,去抑制多余震动提升平顺性。

抛弃成名已久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需要勇气的,但从参数上看,这台1.5T发动机可迸发出150千瓦最大功率和300牛·米峰值扭矩,对比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全面占优的。所以,全新奇骏的实际驾驶感受是怎样的呢?

轻盈是全新奇骏给笔者留下的第一印象,更强的动力输出帮助全新奇骏能够更从容面对各速域的状态,轻柔的转向手感和线性的动力输出保证了这台全新奇骏非常适合在都市中游走。经过全方位升级的CVT变速箱,速比范围大幅提升达到了8.2:1,也就是说,这台变速箱能够承受更大的扭矩,从而更迅速地将动力释放出来。行走在戈壁公路,全新奇骏这台变速箱发挥出很聪明的一面,平顺地换挡和积极地动力响应,让全新奇骏开起来格外惬意、轻松。

得益于换装全新CMF-CD平台,全新奇骏采用半铝制车身,包括底盘前后悬架摆臂都使用了铝合金材质,增加强度的前提下,提高了车身动态灵活性。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可以通过分配各个车轮扭矩,进一步改善车辆循迹性,从而提升车辆的操控性能。静谧性上,全新奇骏前排车窗使用了双层夹胶玻璃,隔音降噪水平表现优异,当车速超过100km/h时,车内也始终保持非常安静,这也是笔者喜爱全新奇骏的一个原因。

回归硬派主题,全新奇骏设计获好评

奇骏漫长的历史演变中,它的设计理念从初代车型的硬派越野气息转而变为现款的柔和时尚风,两种完全不同的设计理念都获得了市场认可。面对时代的变迁,硬朗犀利的力量美学如今再次战胜了圆润饱满的设计风格,所以我们看到,全新奇骏在日产V-Motion 3.0设计语言的帮助下,再次回归硬朗主题。

从去年开始,坦克300、福特Bronco、全新路虎卫士等等“方盒子”造型越野车刮起了一阵“硬派风”,而回归硬派气质的全新奇骏也算是与时俱进。可能有人会觉得全新奇骏的大尺寸中网与分体式大灯并不那么协调,但站在实车面前,还是会被它流露出的野性所陶醉其中,笔者认为,全新奇骏在设计造型上无疑是成功的,也符合当下流行审美。

除了设计感外,全新奇骏在智能化方面也相较现款车型有了质的飞跃,车内双12.3英寸大屏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感氛围,10.8英寸HUD抬头显示功能,不仅可以显示行驶的速度,导航等信息,而且还能够识别前方道路上的限速信息、交通标识等。

静态层面,全新奇骏明显要比现款车型提升了一个层次,更硬朗的造型和更智能的座舱,都让全新奇骏在面对老对手CR-V、RAV4时,更有底气。

按照市场规律,一款再经典的车型,3-5年也理应进行一次大换代,但全新奇骏却让我们等了7年之久。从设计到性能再到智能化配备,全新奇骏可以说是日产近十年技术的集大成者,让我们看到了技术日产的诸多“黑科技”。全新奇骏目前已经开启了预售,其中两驱车型预售价为19.99万元,四驱车型预售价21.99万元,全新奇骏将在7月30日揭晓最终的售价,一起期待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