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K从日本请来索尼御用调音师,3天3夜他们干了哪些事?

2021年07月12日 14:46: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很多年以前,要想形容一台车的设计有多么的时尚,多么有跨越性,我们都会用“酷似概念车”等等的形容词,而这些汽车品牌,也多以合资品牌为主。不过随着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越来越多的车企不仅在车机智能配置方面达到了领先地位,也在车身造型上有着属于中国特色的新理念,长安UNI-K就是这样的一款车。

不过,本次试驾中,我们想要聊的主要内容,并不是大家显而易见的前卫造型,而是关于UNI-K的舒适。

一台车好不好,不仅在于看上去如何,消费者买完车,天天使用过程中,车辆的舒适性十分重要。而车辆的舒适性体现车企从设计思路,到装配工艺的方方面面。如果一台车在驾乘方面做到了让车内人员都十分满意,那么我想这台车豪华品牌也没什么区别了。

首先,长安UNI-K有着2890mm的轴距,这比很多中大型SUV的轴距都要长一些。长轴距所带来的,就是车内第二排腿部的巨大空间,无论身高如何,在我们坐到第二排时,都会有一种坐上高铁般的舒适感。没错,当我们周围的空间大了,自己能支配的空间变多了,舒适感自然而然的就产生了。

与空间相辅相成的,就是UNI-K的座椅舒适性。它集合了航天科技,让乘客坐在座椅上,就像宇航员在太空时的卧姿一般,让人体时刻保持在最省力,最舒服的姿势。并且这种较软,富有弹性的坐垫和靠垫,都能很好地给人体支撑。

好了,我们想象一下,当我们能够很舒服地坐在车内,我们的欲望还要如何享受?答案我想就是听个音源解析完美的音乐,或者舒服的睡个好觉。这就要说到UNI-K的音响系统了,长安为了让车内人员能有一个完美的音乐体验,特意从日本请来了SONY的御用调音师,来到中国为车辆调音。是的,这台车配备了14音源的SONY音响系统,并且在前排头枕处还有音响。

如果车内乘客想要小憩一下,那必然离不开车辆的静谧性。为了让车辆有一个优秀的NVH表现,UNI-K不仅装配的隔音良好的双层玻璃,还在隔绝车内零部件振动方面做足了功夫。我们都知道声音来源于物体的振动,要想车内安静,首先要做到车内零部件装配的十分紧实。UNI-K的方向盘,中控覆盖件,以及车内安全把手等部位都做到了与发动机不会发生共振,进一步降低车内噪音。

提到舒适性,除了车内的乘坐体验,就是驾驶员开起来之后,行驶在路面中,车辆的行驶稳定性。UNI-K的底盘减震阀系,可以大幅降低路面振动受到的冲击。比如我们过砂石路面,这种有节奏的坑洼,或者过一个减速带、大坑,这种突然的剧烈颠簸,UNI-K可以有效通过压缩和拉抻减震阻尼,来应对不同路况造成的颠簸,让车辆足够舒适的同时,还不乏运动性。

要想做到自主品牌的顶尖舒适性水平,长安UNI-K一定有着自己坚持的那一面。它将舒适性,渗透进了车辆的动力系统中,这套有蓝鲸2.0T发动机+8AT的动力系统,长安在每一个挡位,都做了一张相应的油门图,从而达到在不同挡位,不同路况下,车辆的动力相应都能符合当下路况。而这些,很多厂商都只会提交一张油门图,因为车辆会遇到上坡或者下坡的情况,所以,一张油门图难免会让车辆发生急加速急减速的情况,但像长安UNI-K这样提交多张油门图,考虑到各种不同路况下的车辆行驶,就会有效的避免这一情况发生。

最后要说的就是马牌MaxContact MC6轮胎,长安参与了轮胎的调校,通过减小轮胎刚性,提升了轮胎的滤震性,并且最大可能地降低油耗。

一台旗舰级的车辆,长安UNI-K在各方面都达到了人们的预期。以前,人们可能只被它前卫的设计所吸引,现在,通过这一次的试驾,我对它的舒适性有了更多的了解。有时静下心来想一想,一台豪华车,它的实力体现在哪呢,不也就是优秀的外观设计,和良好的车内驾乘环境吗,我觉得这些,长安UNI-K已经做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