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3i领潮小鹏的大理想

2021年07月12日 14:56:06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成都城市之音×不凡现场Livehouse的低音炮太震撼了,以至于隔着厚厚的墙板,场外的人们都能感受到类似战斗机低飞带来的轰鸣感。

新锐女性唱作人乃万NINEONE#、《中国新说唱2020》参赛选手艾瑞欧等“说唱者联盟”的节奏太有力了,以至于这即便是小鹏G3i的上市发布会,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都要直言:“我还是别占用太多时间来给小鹏G3i‘打广告’了,我们把更多时间留来欣赏音乐。”

在RAP擂台上发布新车,这很“新势力”。

7月9日,小鹏G3i正式上市,官方售价14.98万-18.58万元。新车即日起开启预订,并将于今年9月启动交付。细心者会发现,作为小鹏G3的中期改款车型,小鹏G3i的名字多了一个“i”字。据何小鹏介绍,“i”代表着Intelligence,它的加入意味着小鹏G3i向着潮流、智能的方向再次进化。我想,这也正如此次联手QQ音乐顶流IP《说唱者联盟》的营销让小鹏汽车更加潮流与年轻一般。

G3i代表了年轻人该有的态度

小鹏G3i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主要的焕新在于采用了X Robot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全新内外饰颜色的提供,以及配备了同级最强的XPILOT自动驾驶辅助和Xmart OS车载智能系统。

“颜值至上”的时代,长得不行就很难获得这届年轻人的优先了解权。为此,小鹏G3i换装了在小鹏P7上广受好评的那套家族式的X Robot Face设计语言,并搭载了同级独创的智能灯语,前贯穿灯可跟随音乐律动,展现多种灯光效果。据悉,灯组未来还将支持自定义功能,可通过编程实现更多的个性化灯语,让人与车之间的交互变得更加多样和有趣。

全新升级的隐藏式门把手不仅降低了整车风阻,使得侧面造型更加流畅、更加美观,而且解锁时门把手将自动展开,更具科技感与仪式感。此外,为了满足目标受众的个性化态度,小鹏G3i不仅全新调配出天青绿外观配色,并将提供超过50款外观加内饰的车膜改色方案,让每个用户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代表色。

智能也是年轻人的态度,同时这也是小鹏的差异化优势。从历史数据来看,截至2021年3月31日,小鹏G3已经完成了15项重大OTA固件升级,增加了55个新功能,人工智能语音助手的使用率持续超过 99%,并于2020年获得i-VISTA自动泊车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何小鹏表示,这充分体现出了用户对该车型品质方面的认可,而高频的人工智能语音系统使用,也更使小鹏汽车坚信着其智能化的发展方向。

因此,G3i依然是一款持续进化的智能标杆。其不仅搭载了同级领先的XPILOT 2.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中高配车型还将提供ACC自适应巡航、ALC自动变道辅助(打灯自动变道)、LCC车道居中辅助、LKA车道保持、ATC自适应弯道巡航、XPILOT Parking超级自动泊车辅助等同级领先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此外,G3i还升级了同级最强的车载娱乐芯片——骁龙820A车规级芯片,带来了行业首创的全语音车载系统,同时这也是小鹏G3i的标配。

小鹏的理想有多大?

虽然何小鹏“不愿讲太多”,但在他短短不足二十分钟的发言中,我们依然听到了除小鹏G3i产品之外的大理想。

何小鹏表示,不久的未来,出行作为第三大时间占用场景,一定会像手机一样,向智能化发生变革,但如何变革需要真正的行动者去探索。他说:“小鹏定义为‘未来交通探索者’,小鹏汽车非常坚信智能电动车时代一定会到来,我们不仅要成为智能汽车赛道的领先者,更要让科技的力量惠及更多人,让每一个年轻人都可以拥有一台真正领先、够酷的智能汽车。”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

应该说,相比蔚来的高举高打,以及理想通过增程式实现差异化竞争,小鹏事实上选择了一条无比艰险的发展路径。而主打智能化、科技化带来的更是巨大的研发投入。据何小鹏此前表示,2020年小鹏汽车在整个研发上的投入是17亿人民币左右,是“蔚小理”三家头部之最。而今年还将继续加大投入,甚至要实现投入翻倍。

这种投入事实上并非石沉大海。在一季度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中,何小鹏首次确认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NGP已经拥有了变现能力。据何小鹏介绍,“自去年6月开始交付P7至2021年3月31日,小鹏汽车已累计交付了2万3千多辆P7。其中,XPILOT 3.0的累计付费率超过20%,并且在今年3月达到了约25%。而XPILOT软件的变现,将成为除整车硬件销售外的持续性收入和利润来源”。当智能软件能够成为利润来源的时候,主打智能化的小鹏无疑多了一条生存发展的命脉。

日前,小鹏汽车公布了其6月交付情况,总交付量达到6565辆,同比增长高达617%。上半年,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达到30738辆,不仅超过2020年全年的交付量,更是达到去年同期的5.6倍。销量的持续攀升,给予小鹏汽车向前、向上的最大底气。与此同时,7月7日,小鹏汽车正式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拿下港股“智能电动车第一股”。结合其此前提出的将在2023年底或2024年实现盈亏平衡的目标,赴港上市的完成,无疑为其后续发展打通了更多元化的融资渠道,降低融资风险,有助于盈亏平衡目标的实现。

“时代给了我们最好的机遇,小鹏汽车一定不负期待。”何小鹏对此很有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