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自动挡,标配空气净化器+LED自动头灯,智跑Ace售13.98万起

2021年07月12日 15:01:07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今天中午,第三代起亚智跑中期改款车型——智跑Ace正式上市,新车共计推出了五款车型,其中涵盖有三款2.0L自然吸气动力车型以及两款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没错这台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配备了CVVD技术的那台,并且改款智跑Ace也取消了之前的入门版2.0L+6速手动挡车型,目前全系均为自动挡车型。新车售价区间为13.98万元-15.78万元。

首先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起亚智跑Ace这次还是诚意十足的,虽然没有用上i-GMP平台,但在整车的外观与内饰设计上也做出了接近“换代”的重新设计,并且在动力及科技配置上也都提升了不少。

首先外观设计上全新的智跑Ace与2019款智跑可以用“天差地别”来形容,新车在整车的线条设计上更加硬朗、方正,机盖两侧隆起的线条设计搭配全车包裹的黑色防擦包围设计更有肌肉感。

全新设计的中网虽然没有特别去强调起亚的“虎啸式”前脸设计,但在造型上依旧可以看到家族设计的“影子”,同时在中网内还加入了起亚全新设计的品牌LOGO,更具有辨识度。

新的车灯造型选用了异形设计,通过镀铬饰条以及灯腔内的矩阵式设计的灯组造型与中网格栅相融合,但拎出来这套头灯的设计并不出彩,但配合中网格栅的设计倒是很好的将前脸的视觉宽度进一步延伸了。有趣的是在转向灯的灯罩位置设计了一个“金字塔”的三角形灯罩,侧面看上去则显得更加立体。光源部分全系都采用了LED光源设计,并且标配了自动头灯功能、大灯高度调节功能以及大灯延时关闭功能,部分车型支持选装自适应远近光灯。

车身侧面的设计相比2019款智跑而言基本保持了一样的车身比例,强调了轮眉以及上腰线的设计,棱角更加分明,同时全车加入的橙色装饰点缀也更加年轻化。尺寸方面智跑Ace直接加长了70mm的车身长度,新车长宽高为4530/1850/1700mm,轴距尺寸依旧为2640mm。

新车除了2.0L探索版车型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有18寸轮毂。轮胎选用了来自韩国的老牌轮胎品牌NEXEN(耐克森轮胎),而这条Npriz RH7型号的轮胎也是耐克森推出的一条为城市SUV产品设计的轮胎,在舒适与静音性上具有更好的表现,而胎肩花纹所采用的加固设计又能够兼顾侧向弯道的支撑性与耐磨性,结合它的售价而言,这条胎的确更适合家用需求。

新设计的尾灯也更具有硬派SUV的既视感,垂直设计的灯腔造型让我想到了不少硬派的越野产品,搭配平直的尾部线条设计也非常美观。同时不论是2.0L动力还是1.5T动力均设计有双边共双出的排气造型,而这台1.5T动力的GT-Line车型则是选用了黑色的扩散器造型,相比2.0L车型的包围设计更有运动感。

而内饰的全新设计则是我更加青睐的部分,中控区域换用了非对称式设计,新加入的橙色装饰条以及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造型设计都更加“年轻态”,贯穿式的出风口设计算是时下非常主流的一项设计元素,放在车内也能够提升视觉宽度。虽然设计变化很惊喜,但用料部分却没有明显的提升,这一点也许需要再向自主品牌靠拢一点会更好。

新设计的中控屏幕换用了10.25英寸的液晶屏幕,显示效果也更加细腻,并且全系标配,车机系统提供车联网功能,并且支持在线导航音乐等功能,而且与百度深度合作的语音系统也具备更好的交互体验,同时也支持部分APP的安装与使用。值得一提的是这台智跑Ace全系还标配有百度CarLife车机互联功能,相比车联网功能而言这项配置似乎更加具备实用性。

同时收到新能源产品的逐渐影响,车内的科技感也体现在非实体按键的设计。智跑Ace中也将曾经的空调、多媒体按键设计成为了触控式按键,触摸时会有声音反馈,整体的功能反馈也比较跟手。不过应急灯以及车内门锁的功能依旧选用了物理按键设计,并且非常醒目,便于快速找到这两项功能。

前排的储物空间设计也比较丰富,在挡位两侧、水杯架以及后排独立的储物空间都有照顾,可以放下很多零碎的小件物品。并且前排还提供有两个独立的USB充电接口以及12V的电源接口,后排也有独立的USB充电接口设计,满足乘客与驾驶员的充电需求。

而后排的乘用空间设计也非常复合家用需求,腿部与头部空间都属于标准的紧凑级SUV产品应该有的水平,配合全景天窗以及比较平坦的地台设计,在空间感上还是有不错的体验。而座椅填充依旧比较偏软,靠背角度适中,中短途乘坐比较舒适。

后备厢容积相比2019款车型有所提升,在绒布盖板下方还设计有独立的储物格,实用性上提升不少。同时座椅也支持比例放倒,根据用车需求可以拓展更大的储物空间。

最后在动力部分也是全新智跑Ace的一大优势,全新换装的1.5T动力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台提供CVVD气门可持续期技术的1.5T动力也是起亚以及现代在国内投放的核心动力系统,具备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与动力响应。最大马力可以输出200Ps,峰值扭矩可以达到253N·m,不过与刚刚换代的途胜L不同,智跑Ace依旧保留了2.0L自然吸气动力搭配6AT的动力配置,在“第一印象”中会更加可靠。

新车也加入了“SMART”驾驶模式,通过油门踏板的开度来自由调节动态表现,更符合日常驾驶时普通消费者对于动态驾驶习惯,不用在用车时关心当前是在哪种模式下行驶,对于多数家用消费者而言更加省心。

阿川评车

作为中期改款的智跑Ace而言,综合外观及内饰设计来看都更加年轻,定位直接倾向于年轻消费市场中。而全新加入的1.5T动力配置也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力,结合15.28万元的起售价(1.5T车型),智跑Ace的综合竞争实力也跻身在合资产品的前列,至于全新的设计与动力能否打动消费者,就要看最终的市场反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