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宝马X7的V8面前,奔驰GLS的3.0T改了个寂寞?

2021年07月12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豪华品牌SUV食物链的顶端,站着的是奔驰GLS,宝马X7这样的庞然大物。在被称为旗舰的大型SUV领域,展现出的是一个车企的整体实力,对品牌的意义不言而喻。

近日,奔驰发布了新一代的奔驰GLS,3.0T发动机重新回到这台"巨兽"身上。但是售价上涨了一些,价格区间为116.4-132.7万元。新款的奔驰GLS的到来,最关注它的选手中,必然有他的老对头宝马X7。如今的奔驰GLS和宝马X7谁的产品力更强,谁更有希望制霸这个级别的市场,我们一起来看看。

镀铬"粗壮"和鼻孔"硕大"你选谁?

同为家族旗舰车型,两款车都在霸气与豪华上大做文章。奔驰GLS前脸依旧是硕大的六边形蜂窝状进气格栅上装饰着两条粗壮的镀铬装饰条,中间是熠熠生辉的三棱星车标,两边还是一体式大灯,三道杠的设计彰显着它旗舰的身份。作为一款旗舰车型,奔驰GLS的侧面非常修长,车窗周围是镀铬饰条,将车身烘托的很精致,车顶的行李架和下方踏板都是银色的,符合旗舰车型尊贵的定位。

尾部采用了一条银色的镀铬装饰连接两边的尾灯,保险杠下方也做了银色的装饰,作为SUV车型的霸气中透露着精致,这或许就是奔驰想要的感觉,排气采用的是做了镀铬装饰的双边排气布局。

宝马X7则更像是一台放大版本的宝马X5,不过更加霸气。车头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被进一步放大,宝马现在设计上的思路就是定位越高的车型拥有越大的"鼻孔"。所以宝马X7的"鼻孔"是目前最大的。大灯依旧是天使眼灯组,由于车身宽度的原因显得更细长一些。宝马在"鼻孔"和前杠上都使用了镀铬设计,霸气之余也显精致。

车身侧面是宝马SUV的经典造型,门板下方的镀铬条彰显其旗舰的身份。尾部也是家族设计,中间和奔驰GLS一样采用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排气也同样是有镀铬装饰的双边排气设计。

奔驰空间更大,但有宝马六座尊贵吗?

两台庞大的豪华品牌家族旗舰只能说没有最大,只有更大。奔驰GLS的长宽高尺寸是5218*2030*1823mm,轴距达到了3135mm,整个车看上去非常的霸气,一个正常身高的男子站在边上都会有一种霍比特人的感觉,至于驾乘空间,作为七座车型是绰绰有余的,只不过第三排不会那么的宽敞而已。

宝马X7的车身尺寸为5163*2000*1835mm,轴距为3105mm,虽然会小于奔驰GLS一点点,但整体看起来还是非常庞大了,并且宝马X7除了七座布局,还提供了土豪们最喜欢的六座布局给消费者选择。五座去哪了?可能宝马认为:这么大个车了你坐五个人?不存在的,买宝马X5去吧。

内饰设计上奔驰沿用上一代内饰,也就是市场一片叫好的双联屏设计,如果有对奔驰S级新款内饰十分不爽又钱包暖和的朋友,可以考虑奔驰GLS,还是你爱的那种优雅的豪华,还是镀铬与皮质的碰撞。

宝马X7的内饰风格和家族里其他车型一样,依旧是万年不变的悬浮式中控,不过更宽大的车身对这套设计带来了更好的视觉表现,在做工用料上,宝马对这款家族旗舰必然也是不会吝啬的。

虽然换了3.0T,奔驰GLS提价不提速

动力上重新回归3.0T发动机的奔驰GLS搭载了一款直列六缸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367匹,搭配9AT变速箱。但和涨价之前的2.5T发动机带来的动力参数基本一致。甚至在零百加速上还慢了1s,卖的贵还跑的慢了,不知道是不是改了个寂寞,但尽管如此,零百加速时间6.4s的成绩对于这样一台庞然大物来说,还是非常凶悍的数据了。

宝马X7配备了3.0T和4.4T两种动力,搭配8AT变速箱,售价高达164.8万元起步的4.4T车型采用的是V8发动机,带来530匹马力的恐怖动力,百公里加速仅需4.7s,而和奔驰GLS售价区间重叠的3.0T车型则是340匹马力,虽然马力不如奔驰GLS,但是零百加速却只要6.1s,比奔驰GLS还要快一些。

两款车都是全系四驱,奔驰GLS为全时四驱,宝马X7采用的适时四驱。配置上作为豪华品牌旗舰SUV,两款车型从入门款开始基本上都是武装到牙齿。

总结:

作为两款豪华品牌的旗舰SUV,购车者考虑的可能更多是自己的需求与喜好而非价格,不过奔驰这次换装3.0T涨价之后在动力上甚至不如改款之前的做法,或许会让一部分人转身选择宝马X7。不过对于使用来说,这两款车无论动力,配置,空间都是绰绰有余了,至于具体怎么选,看你是更喜欢"三棱星"还是"蓝天白云"就好。当然,如果预算稍低或较高的用户可以考虑宝马X7,因为它的售价区间是100万—178.8万元,而奔驰GLS如果包含2.5T车型在内是102.8万-132.7万元。如果你对动力有异乎常人的需要,必须宝马X7,4.4T的V8发动机只想高喊一声:"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