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曝续航超过1000km的纯电动车即将量产,你还会有里程焦虑吗?

2021年07月12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你会选择纯电车型吗?”如果你在大街上问十个人,相信有八个人会跟你说:“不会”。毕竟现在的充电桩不是“遍地开花”,没有燃油车加油那么方便。大部分车型的续航里程只有五六百公里,虽说与燃油车一箱油的续航里程相当,但结合充电的便捷程度来看,还是与燃油车存在一定的距离。而近日广汽埃安即将量产的车型——Aion LX有望打破这一局面。

根据官方最新消息,广汽埃安已在海南三亚测这款续航达到1000km的Aion LX车型。据悉,该车将采用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在今年上半年的广汽科技日上,广汽埃安的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正式亮相。广汽团队攻克了硅负极材料在大型动力电池上的应用性难题,实现了高容量硅负极材料在大型动力电池中的首次应用。

根据广汽埃安的说法,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是一项让电池变得更轻、更小的技术。通过这项技术,动力电池单体电芯在同等电量的情况下,体积能够减小20%,重量能够减轻14%。事实上,广汽埃安海绵硅负极片电池目前已经实现,电芯能量密度达到280wh/kg,结合高集成电池包技术使整包电量达到150kWh以上。

搭载在AION LX上,实现综合续航里程从650km提升到了1000km。值得注意的是,该车辆已经开展了冬季的高寒测试,性能优异,动力强劲,并完成冬标验证。相信广汽埃安续航达到1000km的Aion LX车型,很快就能与广大消费者正式见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