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举办驾驶体验营的极狐,电动车有何实力?

2021年07月12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驾控”和“艺术”,两个看似毫不相关的两个词汇却能够在同一场活动中共同演绎着。7月9日晚上,在北京朝阳公园启动的“极狐行动——ARCFOX沉浸式驾驶体验营”就是给我留下了这样的印象。

北京的七月是属于雨天的。七月,也拥有最浪漫的晚霞。于是,当积攒着雨水的沥青地面照映着头顶的霞光,地面对于天空的映衬就变得更加令人动容。与此同时,雨水也在照映着周围五彩斑斓的灯光,和稍远处白色的ARCFOX × UCCA Lab 无界艺术空间。

这座白色的房子,正是ARCFOX极狐和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共同打造的,我也是第一次参加充满如此浓郁艺术氛围的汽车类活动。明亮且洁白的空间下,设计师用软性材料打造出巍峨的极地雪山的背景,而停在正中间的这台冰河蓝涂装的阿尔法T也正是和这样的自然极限背景相辅相成。于是,极狐也为我们呈现了一个更加适合欣赏这台阿尔法T的空间。

阿尔法T是ARCFOX极狐家族较早上市的一款。其实这款车正式上市之前,其光鲜亮丽的“背景”就足以被太多同级对手艳羡。麦格纳、华为、博世、SK等供应商的“联手”让这款车在诞生之前就不敢被对手小觑。当然,在众多打造这款车的“背景”里,当然少不了沃尔特·德·席尔瓦的设计团队。我们或许对这位设计师并不熟悉,但他操刀的座驾我们却耳熟能详,阿尔法·罗密欧GTV、奥迪A5奥迪R8大众CC等。而这位效力于德国大众的意大利人为ARCFOX极狐带来的则是“无边界”设计理念。

在“无边界”设计理念下,一个格外简约的前脸也呈现在我们眼前。恰到好处的镀铬饰条衬托起充满张力的侧空气帘,同时车头下方的凹陷也赋予了分明的层次感。上方“倒钩型”的车灯和凸起的棱线则将ARCFOX极狐车标抽象出来,彰显出独特的品牌格调。而车头的层次感也伴随着肩线一路延伸至车尾,同时上扬的角度和下降的车顶共同勾勒着车身的动感。配合着隐藏式门把手和大面积封闭的轮毂,也让这台中型SUV具备0.27Cd的风阻系数。

当然,对于续航有着更高要求的ARCFOX极狐也绝不允许让自己旗下车型的风阻系数止步于此。与阿尔法T共同参与此次极狐行动的阿尔法S则拿出了仅有0.25Cd的风阻系数。与此同时,这款稍晚上市的中大型轿车也沿袭了阿尔法T的“无边界”设计语言。更重要的是,阿尔法S还把这一设计语言进一步深化,呈现出了更为简约的外观造型。没有了像阿尔法T那般力道十足的棱线,更加纤细的车身线条也赋予了这台轿车更加优雅的姿态。

似乎电动车车企们也更乐于打造掀背式轿车而不是三厢式。小鹏P7比亚迪汉等皆是如此。而阿尔法S也不例外,设计师赋予了上翘得更加明显得的鸭尾并和车顶下坠的弧线一气呵成,令人印象深刻。同样更值得记住的还有配合着所打造得尾灯,多条纤细灯带汇聚于中央粗壮得贯穿式灯带,并与车头得“L”型日间行车灯交相辉映。

此次极狐行动除了欣赏ARCFOX极狐的外形设计外,还有震撼人心的车舞表演。多台阿尔法T和阿尔法S共同根据设计好的剧情完成了“尖峰对决”、“勇闯敌营”、“穿越雷区”等驾驶任务,其中呈现的双车定圆漂移和漂移掉头则是这两款车运动性的展现。而这两款车所搭载的动力电池和驱动电机同样是二者竞争力十足的亮点。

搭载前后双电机的阿尔法T最快破百时间为4.6秒。而最强大的不仅是其加速表现,阿尔法T是目前国内唯一搭载纯电自适应全地形四驱系统的车型,拥有雪地、泥地和沙地三种驾驶模式。而阿尔法S更加注重纯粹的运动表现,四驱版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2秒,超越了小鹏P7的高性能版车型。而在未来推出的华为HI版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可以缩短至3.5秒。

续航里程方面,阿尔法T和阿尔法S也不敢怠慢,前者NEDC最长续航里程的车型可以达到653公里,而后者的官方续航里程则突破了700公里。

写在最后

虽然此次极狐行动——ARCFOX沉浸式驾驶体验营活动没有进行智能化和车内空间的体验,但OTA升级、丰富的语音控制、带车道保持功能的自适应巡航都没有缺席。至于空间方面,二者2915mm的轴距已经为后排空间奠定了最够出色的基础。作为两款25万-35万元左右的纯电动车型,竞争对手自然不在少数,不过在续航和动力表现方面,这两款车也具有足够强的竞争力。特别是阿尔法T的全地形系统,更是其独有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ARCFOX极狐未来还会在杭州、上海、武汉、成都、广州、深圳6座城市举行“极狐行动”,届时也会有更多的消费者去深度体验这两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