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决芯片问题 多家企业参加清华大学研讨会

2021年07月12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清华大学“车行天下 芯系未来”汽车芯片设计及产业应用研讨会暨校友论坛(首届)在京举行。宏景智驾、华为、地平线、紫光集团、上汽集团等均出席了此次论坛。

随着智能化程度的加深,芯片成为汽车的“第二引擎”。然而,自2020年底至今,“缺芯”问题一直未能解决。基于这一背景,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电子工程系、集成电路学院牵头主办的“车行天下 芯系未来”汽车芯片设计及产业应用研讨会暨校友论坛(首届)应运而生。

在行业中,宏景智驾与地平线的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今年5月,宏景智驾发布了全球首款搭载地平线双“征程3”芯片的高阶ADAS技术方案,并已完成实车量产落地。

此外,本次论坛,清华校友对于汽车芯片这一时代命题充满了使命感。而遍布半导体、汽车、科技、金融等领域的校友网络,将共同开创更加宽广的全“芯”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