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输奔驰、宝马,大减价奥迪调性不再

2021年07月12日 18:07: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 近日,相关数据显示,奥迪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41.8万辆,同比增长38.6%,延续了落后宝马奔驰的趋势。

先发、官车优势消磨殆尽

7月10号,一汽大众官方公布了奥迪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数据显示,奥迪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38.6%,累计销量41.8万辆,仍然不及同期宝马奔驰销量。

不过,以前BBA排名与今天的局面大不相同,与其说是BBA,不如说是ABB。奥迪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豪华品牌,一直凭借先发优势和官车形象稳居ABB的销冠,这种情况直到前年才发生转变,宝马奔驰实现了对奥迪的反超,将BBA的局面延续至今。

这其中有官车改革的原因,上世纪八十九十年代,因其当时所选择的品牌有限及其自主品牌相对落后,奥迪因其豪华高档等各种原因,奥迪100、奥迪A6等车型成为大部分政府部门用车的首选,因此得名“官车”。

但2014年在重树政府廉洁形象的大背景下,政府取消取消一般公务用车,而且军队公务用车实行集中采购,选用国产自主品牌汽车。受此影响,2015年奥迪全年销量在奔驰宝马都实现同比上涨的情况下,以57.1万辆的成绩同比下滑1.4%,也未跑赢中国汽车整体市场。

二线豪华品牌向上挤压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当时受到公车改革的影响,在2014之后的几年里奥迪还是BBA中的销冠,直到近两年来才在BBA中沦为垫底,故奥迪排名的变化不仅仅是公车改革的影响。

首先,近些年来豪华车消费群体诉求已发生变化,根据互联网信息显示,豪车消费者群体越来越年轻化。且“后浪时代”:90后汽车用户洞察报告称,90后用户在中国汽车市场用户中占比已超四成。这些年轻消费者更喜欢车型激进的外观,而奥迪在这方面相对保守,某分析师曾对中车网表示。

其次,奥迪在与宝马奔驰抢占一线豪华市场中采取了降价促销的策略,中车网从某经销商处了解到,店内针对A8L车型给予20万元的现金优惠,另外其他车型也有几万元不等的优惠。

这也意味着降价之后的奥迪将面临着二线豪华品牌的向上冲击,并且二线豪华品牌中的雷克萨斯旗下车型往往需要加价提车,这都对奥迪抢占市场造成压力。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对中车网表示,BBA在中国市场经营多年,奥迪品牌影响力在逐年下降,虽然奥迪近几年也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但无法避免被奔驰宝马超越的命运。而且二线豪华品牌这几年也是纷纷发力,抢占了部分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