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CX-5终于想通了!甩出六缸+后驱,网友:价格到位,才叫良心

2021年07月12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有人说马自达是汽车界的唐吉坷德,尽管很多人给它提了不少意见,诸如提升内部驾乘空间,内饰增加科技感等等,但马自达依然我行我素,不为外界所动,一心一意造自己眼里的好车。

也有人说马自达是yyds。诸如创驰蓝天、GVC加速矢量控制系统、“一见倾心再见夺命”的魂动红外观,都让马粉拍手叫好。

不管怎么说,马自达终究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品牌,说通俗一点就是不按常理出牌,走自己的路,不随波逐流。

就拿定位于紧凑型SUV市场的CX-5来说,这个细分领域的车型基本上都是前驱和小排量四缸发动机,但是空间却做得很大,内饰也尽可能的体现科技感和豪华感,以吸引年轻人。

但是,在将要到来的全新一代CX-5身上,却打破了常规。就近期部分媒体曝光的内容来看,马自达澳大利亚公司高层透露,下一代CX-5将使用全新的纵置后驱平台,除了SkyActiv-X压燃发动机外,还将首次应用全新的直列六缸发动机。

对于广大车迷来说,在合资紧凑型SUV这个价格区间,看到纵置后驱+直列六缸这几个关键字,就跟打了鸡血一样,似乎瞬间圆了他们的性能车梦想。

其实,仔细想一下,马自达此举并非头脑一热。如果没记错的话,早在2019年,就有媒体曝出马自达将要开发高端动力总成以及相关豪车平台,看来全新一代CX-5将要成为马自达高端破局的新起点。

接下来,咱们来仔细地看一下马自达推出的直列六缸发动机,就是上图右侧那台。当然了,这三台都是未来马自达的全新动力总成,只不过左边那台是直列四缸发动机,中间那台是直列四缸插电式混动系统。

与此同时,大家注意一下图片中的红圈部分,它叫做废气涡轮增压器。根据此前马自达的官方说法,未来纵置平台的直列四缸、直列六缸发动机均将采用废气涡轮增压器,并且兼容以ISG轴向磁通电机为基础的混动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有了它的赋能,其动力表现、燃油经济性相比现役的创驰蓝天系列或有进一步提升。

说一千道一万,如果全新一代CX-5原汁原味地把后驱和六缸带到国内,再加上定价合适的话,那铁定是在紧凑型SUV市场掀起波澜。

问题是,一来马自达会不会做阉割,即换代车型还是直列四缸和前驱的配置,二来按照马自达的性格,基于后驱和六缸的成本,国产了不可能不提价,而现实情况马自达的品牌溢价又支撑不起太高的价格。如此一来,也就有了大家的感叹,价格到位,才叫良心。

所以说,这终究是一件两难的事儿,就像不少网友感叹的那样,六缸+后驱在国内估计没戏,这种情况下,就看马自达后续怎么权衡利弊了。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换代CX-5的到来,确实让大家十分激动,尤其是六缸/后驱的实锤消息,可以说是板上钉钉了。甩出这样一个大招,可见马自达终于想通了,要用性能来俘获年轻人的芳心。

不过,就像上面说的那样,绝大多数消费者希望该车别涨价,如果那样的话,说什么都要买一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