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战队+电动明星 一汽-大众奥迪再亮“超级阵容”迎战新时代

2021年07月12日 18:27:06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这个夏天,迟到一年的欧洲杯点燃了全世界的热情!

24支欧陆豪强齐聚吹响集结号,在绿茵场全力以赴,向德劳内杯发起冲击。历时1个月的实力PK,最后,意大利打败英格兰,站在本届欧洲杯的冠军领奖台上。

其实,如今的豪华市场,更像是一场没有落幕的欧洲杯。在智能化与电气化新时代,入局者越来越多,除了传统豪华品牌,造车新势力和科技巨头来势汹汹,还有中式豪华品牌纷纷参战,可谓强手云集,各具特色。各大品牌试图在风起云涌的豪华车市中占据更大份额。

然而,就像每一届欧洲杯夺冠球队都是“超级战队”一样,凡是能在豪华赛道上领跑的汽车品牌,都有着超强“战斗力”。在中国豪华车市,领跑33年的一汽-大众奥迪就是典型的代表。入华以来,一汽-大众奥迪凭借精湛的造车工艺、良好的用户口碑、丰富的产品阵容以及强大的系统能力赢得近700万消费者的口碑与认可,并长年稳居豪华车市场前三位。

7月9日,在长春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摆出超强阵容,为致敬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齐发4款“进享人生版”新车型,并亮出纯电跑车RS e-tron GT,向汽车新时代发起新的进击。

明星战队升级 4款纪念版车型齐发

不管是三狮军团还是意大利,每支传统强队都拥有核心阵容和黄金锋线,在球队之间的强强对决中保持强大的进攻力。实际上,豪车市场也是如此。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获胜,每个豪华品牌都要有出色的明星产品组合。

一汽-大众奥迪“战队”中,销量担当奥迪A4L,大名鼎鼎的奥迪A6L,还有年轻人的进阶之选奥迪A3L和实力派SUV奥迪Q5L,都是产品阵容中的明星车型,经久不衰。

为纪念一汽-大众入华30周年,一汽-大众奥迪还推出4款“进享人生版”车型,奥迪Q5L Sportback进享人生版、奥迪A3L Limousine进享人生版、奥迪A3 Sportback、奥迪A4L进享人生版。其中,奥迪A4L进享人生版赚足眼球,作为奥迪汽车的“黄金前锋”,这款车型在车市中多次创造销量传奇。

尤其是全新奥迪A4L,在设计上首次融入奥迪RS系列独有的设计元素。顶配车型采用矩阵式智能LED大灯。而且,在奥迪A4L进享人生版车身侧面,还增加30周年专属标识,配备18英寸运动轮毂,在新设计理念加持之下,让其焕发出新的运动范儿与型格魅力。

内饰上,奥迪A4L进享人生版,红色真皮座椅搭配黑色顶棚,极具潮流感和科技感。而且,新车首搭最新一代MMI系统,取消传统的中控台旋钮,10.1英寸MMI触控显示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能满足新精英们对品质生活的智能化需求,不管是导航、娱乐还是其他线上操作,都可以语音完成,还能实现远程操作。

此外,4858mm的车长+2908mm的轴距,就算鬼哥1.78米,190多斤的大块头,坐在任何位置会感到舒适、宽敞。2.0T高低功率发动机+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能行云流水又能火力全开。不仅如此,首次引入的quattro智能四驱系统和运动悬架让奥迪A4L融入运动灵魂。

据悉,至2021年底,一汽-大众奥迪国产车型阵容将增加至12款。在年轻人成为消费主角的当下,一汽大众奥迪在产品上将持续坚持年轻化和运动化。

全新成员亮相 RS e-tron GT闪耀登场

如今,不管对于一个球队还是一个豪华品牌来说,新球星和新车都是保持战队活力与战斗力的关键。在电气化和智能化时代,一汽-大众奥迪深入市场需求,带来新时代性标杆产品。

这次车展上,放在展台C位的RS e-tron GT纯电轿跑车,成为整个展馆中的流量明星。其实,这款车型对很多粉丝来说并不陌生,《复仇者联盟4》里,钢铁侠开着一辆奥迪e-tron GT给美国队长送盾牌的场景让人记忆犹新。而奥迪RS e-tron GT是基于e-tron GT概念车为基础打造,并传承了RS的血统。

作为奥迪品牌首款高性能电动轿跑,拥有纯粹的运动型格,多边形进气格栅+造型犀利的 LED头灯组,让整体设计相当运动战斗,具有视觉冲击力。宽体车身配合低矮的跑车造型动感十足,大尺寸轮毂再加上空气动力学设计,以及车尾下方巨大扩散器,处处彰显其性能跑车的身份。

内饰布局上,新车同样科技感爆棚,造型独特的12.3英寸中控屏与10.1英寸MMI液晶仪表盘让人眼前一亮。在智能化时代,奥迪标配增强版MMI智能娱乐系统,系统支持多重线上互联功能,导航、音乐、娱乐统统可以,在丹麦Bang & Olufsen高级音响的加持下,让年轻精英们跑在路上,能够感受的不光是电动轿跑的声浪,还可以享受音乐的震撼力。

值得一提的是,RS e-tron GT拥有不可代替的运动灵魂。这款电动跑车拥有奥迪纯正的RS血统。在性能方面,自然实力不凡。先来看一组数据,这款电动跑车的系统综合功率达到440 kW,最大扭矩为830N·m,百公里加速仅需3.3秒。傲娇的账面数据比保时捷的Taycan还要出色。配合e-quattro四驱系统,速度与激情立刻安排到位。

据悉,在电动化时代,一汽-大众奥迪不断加速新能源产品的布局与推广。今年,一汽-大众奥迪引入奥迪保时捷共同开发的高端纯电动车平台——PPE平台,到2024年,该平台首款产品将正式发布。与此同时,奥迪汽车还将根据战略规划,逐渐增加新能源车型的占比。

鬼斗车观点:强者之所以恒强,是因为他们面对新时代与新挑战,敢于打破从前的自己,重新出发。面对汽车产业变革,一汽-大众奥迪不断调整战略,提前布局。这次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庞大的产品阵容,代表着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全新的产品方向。接下来,一汽-大众奥迪将继续深化全产品线,增加电气化和高端化产品。站在一汽-大众30周年全新起点上,直挂云帆,再次起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