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揽境VS第四代汉兰达:即分高下,也决生死

2021年07月12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既然阻击燃油版汉兰达的任务交给了途昂,那么阻击第四代汉兰达的任务就落到了一汽大众揽境头上。揽境于6月24日上市,价格区间是29.99—39.99万元,而第四代汉兰达则于6月25日上市,价格区间为26.88—34.88万元。两款车一前一后上市,而且价格又有重叠部分,且同属七座SUV阵营,虽然严格意义上讲它们不是一个级别车型,但是难免会有人在它们中间选择。

所以我们就来聊一聊揽境和第四代汉兰达之间到底怎么选?

外观设计方面就少说两句,揽境和第四代汉兰达可谓是各有千秋,如果是单从喜欢哪款车的外观设计就买哪款车的角度考虑问题,并不是不可以,只是这样未免太主观,而不客观。我们不妨从它们的外观其它部分说起,譬如车身尺寸。

揽境的长宽高分别为5152mm、2002mm、1795mm,轴距为2980mm,妥妥的中大型SUV尺寸,距离全尺寸SUV也只有咫尺之遥。

至于第四代汉兰达,虽然车身尺寸比上一代车型有所进步,但是与揽境比起来它还是“弟弟”,其长宽高分别为4965mm、1930mm、1750mm,轴距为2850mm,要不是它们俩价格重叠、又都有7座车型,怎么可能是一个级别的车型?

这两款车的乘坐空间我都实际体验过,揽境现阶段在售的主要是6座车型,至于7座车型则需要选装,好在有几次机会,6座车型和7座车型我都坐过。

实话实说,揽境的第二排乘坐空间是真不错,我身高175cm,坐在揽境第二排座椅上腿部剩余空间还剩余2拳多,头部也有1拳有余。至于揽境的第三排座椅,只能说是靠背角度、坐垫高度还不错,腿部和头部空间也不至于憋屈,但是长时间坐舒适度还是差了点。

其实揽境的6座和7座车型在乘坐空间体验上并无太大区别,不同感受是6座车坐着就是要比7座车舒适。

揽境的乘坐空间宽敞主要是得益于它的车身尺寸,而到了第四代汉兰达这里可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即便是它的空间利用率再好,也很难规避先天性的基因不足。我坐在第四代汉兰达的第二排,腿部空间差不多只剩下1拳4指,勉强能放下两个拳头的距离了,至于第三排就更不用说了,已经要顶腿了。

所以在车身尺寸和车内乘坐空间方面,揽境是要强于第四代汉兰达。另外,第四代汉兰达主要是5座和7座车型,揽境则是6座和7座车型,谁更适合家用就看你的实际情况了。

虽然第四代汉兰达和揽境的外观可以少说两句,但是关于它们的内饰还是要多说两句。无论是第四代汉兰达的内饰还是揽境的内饰,进步都很大,足以给人焕然一新的视觉感受,这点要提出表扬。

可话又说回来,它们二者的内饰风格却不太一样,第四代汉兰达的内饰还是偏向老气、沉稳,谈不上有多强的设计感,而揽境就不同了,全液晶仪表盘再配合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再辅之以各种触控式的按键,以及钢琴烤漆的面板,把车内的科技感和档次感营造的到是不错。

车的外观是给别人看的,车的内饰才是给自己看的。总的看来,第四代汉兰达的内饰设计和揽境的内饰设计相比较还是存在代差,一个是中年,一个是青年。

内饰看完后,再来看看它们的配置,用售价为31.88万元的汉兰达 2022款双擎 2.5L两驱尊贵版7座和售价为揽境 2021款330TSI两驱豪华佳境版举例。这两款车价格差距小,更容易比出结果。

揽境在配置上主要是输给了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譬如缺少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安全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这些第四代汉兰达都有。而揽境的配置主要胜在细节上,譬如它会有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方向盘换挡、座椅8向电动调节、座椅记忆、后排座椅加热等,而这些第四代汉兰达都没有。

关于两款车的配置,也算是势均力敌,谁也赢不了谁。如果你认为这些配置还不够完美,那么你只能花更多的钱去买更高配的车了。

最后就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动力系统。

揽境采用了两种发动机,分别是2.0T和2.5T V6的机器,与之匹配的都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系统的最大马力分别位186匹、220匹、299匹,全系位燃油车型,没有混动版车型。

第四代汉兰达的动力系统是亮点,2.5L混合动力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最大马力位192匹。虽然第四代汉兰达字面上的参数并不如揽境,但是它的混动系统的省油性能是一大亮点。

再上升至这套动力系统的口碑上,大众的EA888发动机也是久经市场考验,也没出现过大的问题,至于第四代汉兰达的A25D发动机也算是A25系列发动机的全新机型,与亚洲龙、凯美瑞上的那台2.5L发动机不同。显然,这是进步了,至于口碑怎么样还是有待市场的进一步检验。

尾声:

通过一番对比,第四代汉兰达和揽境之间可以说是各有优劣,不过从第四代汉兰达过高的定价,以及揽境的尺寸和其丰富的配置就可以看出谁是真正的良心了。如果真要从它们之中选一款,笔者当然更青睐揽境,至于第四代汉兰达嘛,会有更好的国产混合动力车来取代它。

(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