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思皓QX:大众技术加持,动力与宝马325i一模一样

2021年07月12日 19:15: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说起思皓,或许大家对这个品牌比较陌生,其实它是江淮汽车和大众汽车在2018年共同出资成立的一个品牌,只是产品比较偏冷门以及宣传还没有到位的原因,市场知名度相对偏低。经过接近三年的酝酿,思皓融合了江淮以及大众两家的造,、吗车经验,打造出一个与MQB架构极为相似的MIS皓学架构,而基于该平台下的首款车型就是今天要体验的思皓QX。

外观设计:借鉴江淮的设计语言

最早的思皓A5和思皓X8上采用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其实是借鉴了江淮的设计语言,而换用新平台后,设计语言也得到相应更新。如果是第一次看到思皓QX这款车,很容易会认为它是一款新能源汽车,整个前脸有着明显的分层设计,上半部分为贯穿式日间行车灯带,中间区域是大灯组与蜂窝式进气格栅,并且大灯使用熏黑设计,视觉一体感不错,下方为梯形包围,一定程度给予运动气氛点缀。

侧面流线感非常明显,由低向高的窗线营造出向前俯冲的车身姿态,侧裙和轮眉都加入黑色塑料装饰,营造出跨界车既视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05*1890*1700mm,轴距为2720mm。

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夜晚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车辆辨识度,同时思皓的LOGO变成的英文标识,看来和大众合作之后学到了精髓。下方为一块融合了牌照框的黑色塑料饰板,底部为双边共两出排气。

内饰设计:科技感十足

进入到车内,首要感觉就是科技感十足,两块12.3英寸液晶屏显示效果细腻,车机系统功能呈卡片式放置,看起来非常直观,操作起来也比较顺手,响应速度很快,基本可以做到指哪打哪的水平。有趣的是,思皓QX会根据不同的车型内置不同的互联网生态系统,就像这台试驾车用的是华为,它里面的带有华为智慧助手等服务;而像另一款搭载腾讯的车机,内部则安装了车载微信,更适合工作需要时刻回复信息的用户。

用料方面,中控台和门板上沿均覆盖了软性搪塑材质,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下方有一块表面带有纹理的装饰板,内部蕴含着64色灯带,夜晚点亮后颇有一种夜店风属性,并且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调整颜色动态。

空间表现:即便是身高180cm的乘客也绰绰有余

将前排座椅调整到180cm的坐姿,头部空间还剩下大概3-4指的水平。保持不动,直接来到后排,腿部空间能有两拳以上的余量,头部会因为车顶的流线型而有些许影响,但总体来说表现符合预期。配置方面带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以及手机电源接口。值得一提的是,思皓QX具有一个生命体征监测装置,如果锁车后还能监测到车内移动的物体或者声音,车辆会自动发送通知给车主,这个功能或许一辈子都用不上,但世事难料,谁知道会不会有犯糊涂的一天,多一层保护也不是一件坏事。

动态体验:大众技术加持

既然是有大众技术在里面,这就不得不让人对这辆思皓QX有了更多的兴趣。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300Nm,是不是很熟悉?和宝马325i的2.0T动力参数一模一样,传动系统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底盘调校很有德味,开起来厚重且稳健,前后独悬对于振动的处理到位,经过减速带动作也是干脆利落,对于乘客的影响很小。方向盘中间带有一定虚位,提供三种阻尼选择,个人感觉运动模式下会比较合适,标准的话会更讨好女性用户。

总结

试驾当天,思皓QX的售价出来了,10.19-14.89万元的区间与国产一线品牌的SUV车型直接对垒,从中还是能看到思皓对于这款车充满信心。当然,就产品而言,原创度极高的外观、丰富的科技配置、同级出众的动力表现,又的确很难从中挑出毛病。接下来就看思皓如何把自身知名度提起来,让更多消费者认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