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妹子们对BBA已经审美疲劳,也许你该来点特别的?试驾捷尼赛思G80/GV80

2021年07月12日 20:14: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常言道,“BOSS精英开奔驰、年轻有为用宝马、沉稳办公选奥迪”。没错,国内豪华车市场向来是BBA的天下,毕竟这三个德系豪华品牌在国内的销量能甩其他品牌几条街,统治力非常强大。所以大家在买车的时候,通常都会对这三大豪华品牌“闭着眼,买买买”。然而,永远都是德意志三剑客似乎又有点枯燥。对于那些喜欢新鲜感的朋友来说,想买辆车体现自己独特的品味,不想跟别人到处“撞车”,还有哪些小众个性而又靠谱的选择呢?其实,本文的主角——捷尼赛思G80/GV80,这次就为我们带来了新的答案。因为,这两款车告诉我们,论起豪华,韩国选手玩的一点都不差!

捷尼赛思是现代汽车集团早年间针对北美市场推出的高端品牌(现已独立运营),和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走的路径一脉相承,目的在于和自家主体品牌形成高低搭配,上下通吃。目前,捷尼赛思G80/GV80已经在国内开始预售,预售价分别是36.38-43.68万元和57.68-66.88万元。对于这个价格区间,大家也是议论纷纷,很多声音都认为捷尼赛思作为一个新品牌,它的品牌力支撑不了这个价格。实际上,就车辆的品质而言,G80/GV80应对这个价格是绰绰有余的。至少在体验过这两款车后,我认为它们并不逊色于加长的“5/6/E”或是“X5/GLE/Q7”。

够舒适,超细腻

在某些朋友的眼中,韩系车是平平无奇的存在。其实,现代汽车集团早就是销量排名世界前五的汽车厂商,它的目前的技术实力恐怕不是国产品牌能够相比的。特别是在发动机技术层面,现代还是很有点东西的,不管是小排量发动机、大排量发动机,还是纯电动力、燃料电池动力、混合动力,都能信手捏来,将“沃德十佳”拿到手软。动力方面,G80全系都搭载了一台2.5T纵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23kW(303马力)/5800-6720rpm,最大扭矩422Nm/1650-4000rpm,匹配现代专门为捷尼赛思开发的8AT变速箱。G80在动力调校上没有去做高、低功率的区分,这一点有些类似凯迪拉克的做法,从我的角度来看也是比较加分的。

G80提供4种驾驶模式(运动、经济、舒适、自定义),不同模式下油门响应、变速箱逻辑、悬挂软硬都会不同。城市中驾驶,标准模式下的动力输出就已经足够应付了,想超车也只是一脚油的事,可以感受到这台2.5T的动力储备很充足。

车型小结:总体来说,G80是一款品质极高的豪华轿车,从设计到动力系统,各方面产品力都没有什么可挑剔的。除了内外的豪华质感之外,这辆车给我最深的印象,还在于“好开”二字。不管你想把它当做一辆“用来坐的车”,还是当做一辆“用来开的车”,G80都能够很好地满足你。再有,认为G80 36.38-43.68万元的预售价格“贵”的朋友,一定是没有看过它的配置表,36.38万的车型都带电吸门的好不好。可以说,G80除了在品牌力上不如“5/6/E”这些同级豪车,其他真没的挑。如果你对用车品质要求较高,又不太在意品牌影响力,那么高性价比的G80是值得你认真考虑的。

图片

轻松惬意,操控出色

下面咱们再来聊聊GV80,这款SUV与G80搭载了同一款2.5T涡轮增压发动机,账面参数也没有区别,两车都是全进口,这也意味着这两款车型的消费税率是相同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两款车出现了21.3万元的价差呢(对于豪华版而言)?答案其实并不复杂,这和它们各自的对标车型关系非常大。GV80的竞品本来就是X5/GLE/Q7,它的预售价格本身就已经比这几个对手低了大半个档次了。

车型小结:GV80有一堆可说的地方,外观颜值在线、三大件达到优秀水准、科技有亮点。再来看看全新GV80的竞争力,照价格来看,GV80依然处在与X5、GLE、Q7等车型竞争的状态。从参数上看,GV80的尺寸达到了4945/1975/1725毫米,轴距2955毫米,在这个级别里中规中矩。如果单论实力的话,GV80真的不输给任何对手。但光有这些,仅仅是新晋豪华品牌成名前的必修课,最关键的是还是大家的认可和买单。

图片

编辑点评:一天的体验下来,给我感觉无论是G80还是GV80,它们都是颜值、动力内外兼修车型。这两款车型的外观设计虽说看不出百万豪车的感觉,但一眼也能感觉出这车有档次;内饰则将皮革、金属以及木质装饰的组合运用,使得豪华感和细腻做工再度升级,质感不输给这个级别的任何对手;在操控层面上,G80和GV80也一扫韩系车过去的中庸形象,变得更为激进。

所以,捷尼赛思这次是带着诚意产品来的,至于G80/GV80到底能不能摸清国人的心里,其实,买这种车的群体本身就是小众,就不是给人解释的,有钱人才喜欢标新立异。捷尼赛思一上来就投入这两款大型豪车,明显就不是用来走量的,而是树立高端格调的。国内市场相对还是公平的,只要产品力足够强就会有人买单,雷克萨斯就很典型,没有历史,那就坚持30年创造历史,品牌形象真就做起来了。只要捷尼赛思在国内把高端品牌的形象树立起来,这两款车就算成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