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免拆解决烧机油问题 真的靠谱吗?

2021年07月12日 20:26: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烧机油,是一个汽车普遍会出现的问题,之所以说普遍,是从内燃机的工况来说,烧机油的现象是不可避免的,只要是内燃机,都会烧机油,区别只是消耗量多少的问题,超过一定范围,才能确诊为烧机油。

尽管内燃机技术现如今已经十分先进,但尚且无法彻底解决烧机油问题,就连治理办法都显得有些乏力,以往来说,针对严重烧机油的车型,是一定要对引擎进行拆解维修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发动机大修,而大修的后果,是烧机油的现象略有好转,但引擎工况似乎不如从前,另外,大修过引擎的车型,非常影响二手车的残值,因此,对大修引擎,多数车主还是相当抵触的。

因此,所谓免拆解决烧机油的各种办法,在近两年就逐渐流行起来,而随着车主的保养意识进一步成熟,免拆解决烧机油的市场正愈发庞大,甚至已经成为了一个行业,但也因为这是一个“新兴行业”,市场也是乱象横生,各种各样免拆修的产品一堆又一堆,宣传效果更是一个比一个好,那么,免拆修真的能够彻底解决烧机油问题吗?

答案是,分情况!

不能说完全无效,毕竟存在市场的这几年,通过类似方法解决或者减轻烧机油问题的,确实不在少数,消费者对于免拆修的认可,正是基于这一例例的事实,但是,凡是打着包治百病的幌子进行的免拆修,无论任何方法,基本上都属于骗局。

烧机油,其实是一系列引擎故障最终呈现出来的症状,造成烧机油的原因,实在很多,有燃烧室积碳问题,活塞环卡滞问题、回油孔堵塞问题,以及缸壁磨损问题,此外,正时系统、冷却系统以及废气阀故障,都有可能导致烧机油,因此,药不对症的后果,是极为严重的,甚至对引擎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如果说免拆修有效,那也是用对了方式方法,适用面其实极为狭小。

目前来看,所谓免拆修解决烧机油的办法,可以总结为以下几类,添加剂、机油修复、抗磨剂、免拆换气门油封等等,不能说这些办法没用,但基本上也只能针对中早期轻微烧机油现象才能达到一定的效果,对一些因为活塞环、缸壁损伤造成的烧机油,不拆修发动机,基本上无法解决。

举个例子,部分免拆修添加剂,号称可以修复缸内损伤,并在缸壁与活塞环之间形成金属膜层,从而解决烧机油的问题,从原理上来说,简单明了,说服力很强,但实际操作效果不佳,或者仅能在短期内起到效果而已,部分添加剂,且不说在高压高温的环境下有可能变为腐蚀剂,即便能够形成金属膜层,也有可能在缸内聚集成团,损伤机件,堵塞机油滤清器,这样伤上加伤的后果,可想而知。

烧机油虽然是必然发生的,但是采用了正确的维修办法,烧机油也是可逆的,针对比较严重的烧机油症状,只要还有维修价值,拆解大修几乎无可避免,而处理完之后的引擎工况,一定会好于维修之前,这是肯定的,不能因噎废食。另一方面,对于一些免拆修治理烧机油的办法,要理性对待,盲目相信一些只靠几瓶添加剂就宣称能根治的维修机构,必然伤车伤钱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