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举韩系车上下之力打造,捷尼赛思可能是下一个DS?

2021年07月12日 20: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圈钱的最好方式,就是把产品包装的很豪华。

上一个不太成功的豪华品牌,是PSA手中的DS,虽然设计、用料、产品表现的极其优秀,但站在豪华阵营中显得那么渺小,强大的产品力并没有让产品在豪华市场中为DS撑出一片天。

DS撑了没几年,便消失不见。

​它的失败可以归咎于PSA没有举上下之力来运营,在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战略规划以及产品布局都没有想象中的得力,想要做豪华品牌的愿望背后,没有一个强势的支撑力来推动。

雷克萨斯在北美市场的成功,花了20年时间才有起色,在中国市场的成功,也几乎用了20年,塑造一个成功的豪华品牌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需要企业按部就班推出多款车型来共同烘托出豪华氛围以及品牌价值。

没有见过某一个成功的豪华品牌背后,只有一款车型在售,单车型非但成不了品牌,同样也难以立足于市场,毕竟从经销商角度思考,一款车型也难以维持生计。

​捷尼赛思是现代旗下的豪华品牌。

成立只有6年时间的豪华品牌谈不上任何的历史底蕴,对于现代集团来说,捷尼赛思出身便面向两个市场,一个本身就非常强势的本土车市,这里能够帮助捷尼赛思孕育出初代产品以及首张成绩单,另一个则是包容度比较高的美国市场,现代在这里有一个非常出色的市场分,捷尼赛思能够在这里开疆扩土。

在中国市场,现代一直没有豪华市场。

​早些时候,现代运营了雅科仕,但以失败告终,虽然在本土有着不错的市场,但想要在中国市场跟BBA抢市场,还需要足够力度的营销以及足够广的传播手段,对于当年那个现代来说,这点力不能及。

当年的雅科仕没有成功,今天的捷尼赛思难度同样不小。

一方面,在中国市场现代已经没有出色的份额支撑,美国市场的成功是建立在现代在当地有着不错份额的基础上,同时借助现代经销商渠道顺利打出捷尼赛思知名度。

美国市场买车成本不高,这给了捷尼赛思能够“洗脑”用户的先天条件。

​另一方面,中国豪华车市场尽数拿捏在BBA手中,三大豪华品牌今年预计销量突破250万,瓜分市场超过7成份额,另外剩余的所有豪华品牌只能够瓜分最后的三成,捷尼赛思想要成功就必须要拿出足够长的运营心态来为中国消费者传递价值。

关键是要看,现代还能不能撑得下去。

从产品看定价,捷尼赛思G80卖出一个30-40万的定价并无不妥,新车预售36万左右的背后,是一个5米级、2.5T中大型豪华轿车的身份,这样的产品优势要比沃尔沃S90以及凯迪拉克XT6雷克萨斯ES更具有优势,至少从动力层面已经领跑行业。

定价没问题,有问题的是策略。​

​从用户端口来说,捷尼赛思作为全新品牌,在中国市场中想要打动用户群体的关键就是应该拿出足够出色的品牌号召力,豪华的本质应该是建立在出色品牌价值上的产品吸引力,而不是产品吸引力来推动品牌发展吸引用户。

在中国这个成熟的市场中,品牌一定是成功的根基,产品反而是附属品。

捷尼赛思是一个全新的品牌,新到有一部分车评人都很陌生,这意味着对于更多用户来说,捷尼赛思根本不会出现在购车清单中。

​目前捷尼赛思规划了两款新车,G80以及GV80,前者预售36万起,后者预售57万起,从产品衡量都不过分,但想要打开市场,用户市场认可度不会太高。

先让用户认识,再让用户认可,最后让用户划卡走人,想要让更多人都知道捷尼赛思,现代可能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来运营,雅科仕的失败历历在目,捷尼赛思的成功,难度无比巨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