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上汽第二代蓝芯动力,荣威RX5 PLUS震撼来袭,国人会买单吗?

2021年07月12日 20:36: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荣威RX5 PLUS是上汽集团旗下一款销量不错的紧凑型SUV,上汽在最近对其进行了一次大刀阔斧的中期改款。此次改款的变化主要集中在机械部分上,新车更换了一套全新的动力总成、细节之处也有多项提升。全新RX5 PLUS究竟提升了什么,我们有什么值得关注的点呢?

新车的售价从9.88-13.48万元不等,共提供5个版本可供选择。售价区间恰好是紧凑型SUV竞争最激烈的区间,荣威RX5 PLUS为此还带来了“六重购车权益”:5000元现金红包、36期0息/0首付、至高6000元增换购补贴、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原厂整车质保、终身免费基础流量,都是一些比较实用的服务。

新款荣威RX5 PLUS使用了一套全新的前脸造型,X型的大嘴式中网相比老款车型上的分体式中网更显霸气。中网内部为全新的“龙鳞”造型,点阵式的元素和凌厉的线条相结合,营造出这个视觉冲击力极强的造型,年轻运动化的造型能够吸引不少年轻消费群体。大灯使用LED作为光源,熏黑的配色显得神秘感十足。大灯之间则是由一条荧光绿的饰条进行连接,“青春活力”四个大字就这样写在了脸上。

侧面走爱心延续了现款车型方正的风格,贯穿式的腰线设计营造出不错的立体感。新车的变化主要集中在细节装饰上,门槛梁的下端增加了荧光绿的饰条,C柱的位置也增加了荧光绿的R字徽标。轮毂更换了全新五幅式的双色轮毂,尺寸达到了19寸,视觉效果相当不错。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571/1855/1719mm,轴距2708mm,属于标准的紧凑型SUV。

尾部造型扎实,造型夸张的尾翼和造型扁平的排气管都在强调其运动感。尾灯依旧使用LED作为光源,贯穿车尾的荧光绿饰条与前脸相呼应,前后设计的一致性比较强。

内饰方面的变化也不小,首先是贯穿整个空调出风口的荧光绿饰条,给人一种很有活力的感受。中控台的用料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高水平,大面积软质材料的包裹配合缝线的设计营造出不错的质感。全液晶的仪表盘改为悬浮式设计,相比现款车型具有更强的现代科技气息。

车机系统支持车联网的功能,具有丰富的软件生态,开启你的智能化用车生活。语音助手的性能相比现款车型大幅度条,可实现迅速响应和90秒自然对话,并支持多种方言进行识别。此外,新车还搭载“学习强国”车载版,随时走在时代最前沿。

在维持现款车型超大空间的前提下,新车还新增了原车自带的儿童安全座椅装置,杜绝了买到假冒伪劣儿童安全座椅的概率,提升了儿童乘车的安全性以及舒适性。

动力总成的改进是全新RX5 PLUS的一大重点,新车将会搭载全新的上汽第二代蓝芯动力总成,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3KW,峰值扭矩达到了285N.m,与之匹配的则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自主品牌的对手中处于上流水平,即便是与合资品牌发动机相比也不落下风。该台发动机曾经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大奖;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则荣获了“龙蟠杯”第四届十佳变速器,双十佳的动力的总成在这个价位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对手分析:

哈弗H6吉利博越PRO这种竞争对手相比,年轻化的风格将会是RX5 PLUS取胜的关键。无论是设计还是动力,RX5 PLUS显然要比这些对手更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总结:全新荣威RX5 PLUS的变化虽说并不算多,但是好在处处足够贴心,用户的体验得到了很大幅度的提升。全新更换的动力总成在13万元这个价位很有吸引力,相信全新RX5 PLUS会成为紧凑型SUV市场中的一匹黑马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