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T V6+8AT,5.3秒破百,新款奥迪SQ5是个狠角色

2021年07月12日 21:00:05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当一辆豪华城市SUV,装上了能让你加速荷尔蒙分泌的狂暴心脏,马上就成了一位看起来低调实则狂野的双面干将。如果你当家用车开,他可以是一个暖男,但如果遇到挑战者,他绝不会让你失望。

7月17日,奥迪将在粤港澳车展上推出一款新车——新款奥迪SQ5,就是这样的狠角色。根据此前消息,新车的预售价或在63万元左右。从名字上看,这款车就是Q5的性能版,将有哪些不一样?

3.0T V6与8AT搭档,破百仅需5.3秒

去年11月12日,海外版的新款奥迪SQ5 TDI车型亮相,外表上看就是中期改款的Q5加上一套S-Line运动套件,看起来平淡无奇。但是,这款车搭载了3.0T 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实现5.1秒破百。

由于国情不同,进口到国内将有一些变化,发动机将换成3.0TFSI 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并辅以48V轻混系统。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260kW(354马力),最大扭矩500N·m,虽然不如大哥SQ7的4.0T V8猛,但是得益于8速自动变速箱的齿比和TCU程序的重新标定,性能在同级别中也非常出色,电子限速下的极速为250km/h,而破百仅需5.3秒。

另外,奥迪独步天下的quattro四驱系统,以及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都不会缺席。在正常行驶条件下,quattro四驱系统将以40:60的比例在前后桥之间分配扭矩。在打滑的情况下,前轮最多可以分到70%的动力,后轮最多可以分到85%的动力。

另外,新车还配备了运动差速器,可以在左右轮之间控制扭矩分配,使其获得更快的过弯速度。

与动力和底盘一并能稳固你驾驶信心的还有转向系统,特点概括起来就是快速和精准。该车基于MLB Evo平台,再加上从保时捷Macan、Cayenne到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上得来的调校经验,行驶质感的体验是越级水准。

看起来很低调,典型的“扮猪吃老虎”

因为是在奥迪Q5的基础上打造的,所以SQ5看起来很低调。当然细节上会有区别,搭载了一套全熏黑套件,其中中网、车窗饰条、后视镜、车顶行李架等全部升级,以彰显运动特性。

前脸的进气格栅为最新的八边形Singleframe样式,不仅开孔面积更大,并内嵌带有主打运动风格的蜂窝网状格栅,而SQ5标识配上一个红色背板点缀,清晰的表明了身份。

奥迪有“灯厂”之名,灯光方面自然不会让你失望,内嵌的矩阵式OLED灯腔较现款也更为精致,还支持了最新的大灯系统和动态光语。

侧面虽然整体轮廓与标准版基本一致,但全车的镀铬装饰件都进行了黑化处理,并配有标榜性能的“银耳”。SQ5的轮毂标配20英寸铝合金轮毂,不过还提供21英寸铝合金轮圈选择,并拥有非常显眼的红色卡钳。

尾部最大的变化集中在尾灯组上,一条贯穿式镀铬饰条将两侧全新的OLED尾灯组连接起来,而功能上除了奥迪的独家秘笈多种“灯光动画效果”外,还支持近感探测功能,当探测到车辆后方两米内有行人或车辆时,尾灯会自动亮起。此外,下方的包围还装配有重新设计的扩散器和双边四出排气布局,让运动特性进一步加强。

内饰同样和新款Q5相同,但车内部分细节处带有SQ5标识,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中控悬浮式大屏,内置全新的MIB 3信息娱乐系统,支持语音控制,增加了无线CarPlay,整体风格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味道。

车身尺寸方面,因为是进口车,所以与海外版的奥迪Q5基本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89/1893/1633mm,轴距为2825mm。

重返中国市场,争夺年轻的性能控用户~

奥迪家族中的性能车,很多人会第一时间想到“S”系列,不过由于都是纯进口车,价格非常昂贵,所以路上见到的机率并不高。

其实,奥迪SQ5这款车在2013年至2016年曾经引入国内销售,但是由于过于小众,后来就没再引入。

时隔五年多,中国市场变化很大,消费升级和消费降级走两个极端,豪华车市场井喷式发展,年轻化和个性化的豪车需求旺盛。

这对于奥迪的性能车是一个机会,所以,这次奥迪引入SQ5,就是要在这个主力用户群中,挖掘追求个性的高端用户。

目标车主的画像应该是这样的:他(她)们年轻富有,不喜欢随波逐流,对生活充满激情,有理想并敢于去做。同时,他(她)们又有内敛的一面,并不像那些高调的土豪,追求的是静水流深的高品质感。

对于这类用户,像奥迪SQ5这种“扮猪吃老虎”的性能车再适合不过了,日常使用并不突兀,但真遇到对手绝不吃亏。所以,这次奥迪引进新款SQ5,一方面给了用户更多选择,另一方面也确实摸准了中国高端车市场的脉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