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捷途产品序列到捷途汽车,捷途的“敢”与“不敢”

2021年07月12日 21:14: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2018年8月8日,捷途首场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当时对于捷途的定位很多媒体是模糊的,大家搞不清楚“捷途产品序列”到底是什么,奇瑞为什么要做一个产品序列而不是做一个独立品牌,我清楚的记得在发布会后的媒体群里,公关人员不停的在强调——捷途是新的产品序列,不是品牌,不属于奇瑞乘用车,属于奇瑞商用车,捷途跟开瑞没一毛钱关系。3年之后,同样是在北京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为我们解开了当初的谜团。

7月8日,“新捷途 新旅途 捷途汽车品牌之夜”上,尹同跃毫不讳言:“原来我们没敢叫做奇瑞捷途品牌,只是叫奇瑞捷途产品序列,今天,我们的路子算是摸出来了,我们的胆气也壮了,所以我们把捷途作为奇瑞公司一个独立的品牌,和奇瑞母品牌并存。”

是的,你没听错,尹同跃用了“没敢”这个词。为什么?正如捷途汽车总经理鲍思语所说:“因为2018年捷途生不逢时,恰逢中国汽车市场的至暗时刻,产业进入深度的存量竞争阶段,强者愈强、弱者淘汰。”

回首2018,中国汽车产业结束了连续28年的高速增长,年度汽车产销数据迎来首次下跌,尤其是2018年下半年持续呈现月度负增长态势,在那样的拐点时刻,所有车企都在为分水岭上该如何自处而焦虑。没错,2018年是车企焦虑常态化的一年。在那一年初出茅庐的捷途不敢言品牌也是情理之中。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现在又“敢”了呢?

尹同跃说:“今天我们开启了从奇瑞捷途产品序列到奇瑞捷途汽车品牌的晋阶”。

原因嘛,有两点。

第一,捷途速度。

捷途用34个月的时间完成了燃油和新能源领域的双向布局;旗下捷途X70系车型已经位居中国品牌SUV车型销量第9位,捷途X90系代表车型全新一代捷途X90则稳居中国品牌B级SUV车型销量第2位,两大明星产品系列皆成爆款;不到三年的时间,捷途实现了超过38万辆的销量,创造了中国新锐SUV品牌增幅第一。尤其是今年上半年,捷途销量超过7.6万辆,同比增长111%,不仅高于整个行业平均增幅,也高于奇瑞集团80.4%的增幅,成为整个集团贡献最大的板块。

第二,“旅行+”战略初见成效。

3年前,捷途首次提出“旅行+”细分市场,首创车机、出行、服务生态融合。3年深耕,捷途“旅行生态圈”已经初步形成,捷途已经与方特、携程、途居露营、宁夏沙坡头等省市景区合作进行旅行权益打造,将汽车服务、旅游产业以及餐饮、娱乐、酒店等进行全面整合,让用户在整个用车生命周期中都能够获得相应的优惠权益。与此同时,捷途已经构建起1600+服务网络,得到了150万+粉丝的拥趸,用户活动场次达1500+,参与用户80000+人次。尤其难能可贵的是,捷途用户思维的深度落地,在捷途汽车近40万用户中已有超过10%的用户参与了产品研发,是用户参与产品改进人数第一的中国SUV品牌;还有一个数字相当值得炫耀——捷途的用户转介绍率已经上升到30%。怎么样,这两个数字是不是很新势力?正如尹同跃所说,捷途已经成长为传统汽车当中的新势力,也是奇瑞大家庭当中的新势力。

正是基于以上的硬核表现,捷途产品序列才敢晋阶为捷途汽车品牌。解答了3年前的疑惑,那么3年后的这场发布会上,捷途又有什么新的信息带给我们呢?答案是——捷途2.0战略。

发布会上捷途亮相了最新的“昆仑”架构平台的首发车型捷途X-1,新车定位于A级SUV,将搭载华为高阶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智能座舱3.0和健康座舱4.0的最新研发成果,动力层面将搭载奇瑞最强芯燃油动力平台、奇瑞“鲲鹏”动力平台。发布会上捷途同步启动了新车的全球征名活动,这将是捷途首款由用户共创取名的车型,也是捷途2.0战略落地的进阶之作。对了,还有捷途品牌LOGO的设计全球征集。

除捷途X-1外,捷途还公布了未来新车计划,在4+3+N的全场景出行产品规划之下,后续包含捷途X在内的SUV车系,包含硬派越野、硬派皮卡和MPV车型在内的跨界车系,以及全系同步的混动和生活空间系列车型皆在规划中。未来几年,捷途将每年推出1-2款全新车型,现有车型在和用户共创的基础上每年也会迭代升级。

而对于未来的目标,捷途将时间点定在了2026年。

根据规划,捷途将在2026年跨越百万销量大关——国内70万辆,国际30万辆。为此捷途将投入超过300亿元用于研发,在奇瑞强大的技术后台支持下,构建专属捷途的1000名硬件工程师和1000名软件工程师的全球化技术团队,捷途还将组建200人的内部专业旅行+体验师和2000人的用户旅行+体验师来共创“旅行+”生态。对于海外市场,捷途同样信心满满,到2026年,捷途将在全球打造超过10个生产基地,产品实现覆盖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海外营销服务网络建设将达到1000家,捷途的目标是努力跻身中国汽车海外出口第一阵营。

捷途汽车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表示:捷途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从“捷途的用户、捷途的伙伴”到“用户的捷途、伙伴的捷途”的转变。

为此,捷途将持续践行“三最”营销理念,即最理解用户的需求、最贴近用户的营销、最愉悦用户的体验,通过产品共创、品牌共创和生态共创,实现更加开放的“旅行+”共创平台,构建用户全生命周期的在线营销体系,探索场景化营销模式,从价格营销转为体验营销、价值营销,打造Whenever随时、Wherver随地、Whoever随心的“3W”全域全时服务,从而建立用户共创、生态共享、伙伴共赢的生态体系。

写在最后

最近在与多家车企的沟通中我们发现,大家已经达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用户思维是未来汽车企业发展的唯一出路,而在用户思维这一项上捷途显然是中国品牌里面践行的非常好的一家。不管是苏州车主陈鹏为捷途制作的“论国民车的审美”报告,还是捷途用户提出的“超级车主计划”,甚至是茶叶哥、枸杞哥、国学哥等可爱又可敬的车主为捷途“旅行+”所做出的点滴贡献,“旅行+”共创平台显然已经得到了大批捷途车主的认可和响应。

如果说3年前的捷途还是一个不敢言品牌的新生儿,那么3年后的捷途显然已经成长为一个敢言敢想敢做的孩子,虽然这个孩子只有34个月大,但是在他心中却是广阔天地大有可为,与此同时,在用户思维大战略思想指导之下,在捷途2.0战略规划之下,在从“旅行+”开创者到“旅行+”领导者品牌晋阶之下,我们相信,捷途百万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