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水银”车主灵魂拷问:为什么不能是有人报复你们?

2021年07月12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7月10日晚,理想水银事件当事人@正义谦叔再次发文质问理想汽车:你们能保证运输包括终端销售等环节不会出问题吗?凭什么一直认为有人害我而不是有人报复你们理想汽车

@正义谦叔在微博上表示:你们的零部件、生产、制造等环节对于使用汞的采用量为零,如果发现汞的存在,那一定是外部行为造成的!你们只怀疑有人给车主投毒,每个环节你们自查了吗?你们就保证在运输包括终端销售不会出问题吗?你们新车到货是司机师傅装卸每一台未交付的新车,并且每辆新车都是车门未锁状态,任意一个人都可以在你们交付中心去打开每一辆新车!并且门卫只认理想汽车出入,只要不开车,不管你是车主还是陌生人都可以随便出出进进,凭什么一直认为有人害我而不是有人报复你们理想汽车

此前,理想水银事件当事人@正义谦叔在微博上表示,“作为堂堂上市公司的老总,在不了解事情真相的情况之下,大放厥词造谣诽谤!‘造谣我们用水银的人和媒体,你们血液里流动着水银,脑子里装满了水银!’这样的一个发声既没有尊重事实,也没有调查真相,完全是一种不负责任的任性作风。”

车主强调,所有事情自己没有任何伪造添枝加叶任意夸大的嫌疑,并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逼着消费者不得不拿起法律的武器进行维权,在此期间让消费者去派出所报案,那么派出所在了解了事情真相之后,建议去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产品监督管理部门进一步维权,经销商至今没有进一步彻底解决问题的诚意与态度。

对于理想水银事件,我们也查询一些律师的看法。

北京和昶律师事务所律师:

双方都没有事实根据,所以都没说透,只是各自推诿。但是公安立案是必须要有犯罪线索的,在车上发现水银这一事实并不指向具体的投毒可能,所以不立案是没问题的。厂商与消费者的矛盾,相互推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查清事实,依法确定责任方是最重要的。

广东广强律师事务所律师:

车主在车上发现有毒物质,要求车商解决问题,报警,通过媒体正常发声,接受采访,都是正常合法的权利,他个人的怀疑,没有超出个人正常维权的范围,即便可能是错的,那也只是一场误会,不能认定为捏造事实。除非有证据证明这背后有团队专门策划,从放置水银(捏造事实),通过媒体曝光(散布),造成的大量的媒体报道和订单危机,就会涉嫌损害商誉罪,那即便不报警,警方一旦获得线索也应该立刻立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