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轿车销量出炉!凯美瑞反超雅阁,速腾跌幅严重

2021年07月12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6月份进入淡季,再加上“缺芯”的持续影响,整个车市情况并不乐观,同比环比出现了双下滑,轿车依然是整个市场销量最高的品类,总销量达到76.7万辆,不过同比跌幅也达到了4.2%,较之5月份环比下跌3.5%。目前,乘联会已经统计出了销量排在前15名的明细,在这之中也是跌的多,涨的少。

挑几个重点来讲讲,轩逸毫无意外地夺得了轿车品类的销量第一,6月份卖出4.1万,虽然同比下滑18%,但仍领先朗逸将近5千辆,轩逸的地位短时间内应该不可被撼动,唯一能与之抗衡的朗逸已经连续多月掉队,而且轩逸混动版本也已经在筹备当中,未来车系的竞争力将更加无敌。

宏光MINI则拿到了29143辆,闯进了榜单的第三名位置。宏光MINI当初并不被看好,销量证明这个低端代步车市场的需求有多大,宏光MINI在城市使用便利性高,价格极度亲民,而且比起老年代步车,它又是正规军,各方面更有保障。

宝马在6月份相当勇猛,3系成为这个榜单中涨幅最高的车型,销量达18987辆,同比增长23.6%,领先奥迪A4L奔驰C级,后两款车型尚未公布成绩,但相距3系差距是不小了。5系虽然有一定下滑,但也拿到了1.4万多的销量,排名第14。反而是奔驰,无一车型进入这份榜单。

凯美瑞在6月份也有了一次小爆发,销量高达18429辆,同比6.7%增长,更为重要的是,反超了一直压制它的雅阁,也顺势成为了合资(非豪华)品牌B级车销量第一,而且凯美瑞在终端优惠并不高,5千基本已经到顶,也可见丰田在国内运营得相当成功,品牌信仰很强。

德系大众除了桑塔纳有细微的涨幅之外,朗逸、宝来、速腾这几款车型均有所下滑,其中速腾跌幅最大,达到了33.4%,一可能是芯片原因,二是速腾所在A+级细分市场,如今有了更多的对手涌现,亚洲狮、凌尚多多少少都还是能抢去一部分市场份额的。

最后,一直以来国产轿车的销量支柱帝豪,在6月份可能发挥有一定失常,并未进入前15榜单,反而是逸动拿到了最后一个席位。也有可能车型即将迭代的缘故,全新第四代帝豪大约会在7、8月份内上市,所以不排除潜在消费者仍在等待观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