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日产全新奇骏:400公里多路况体验,全面强大并不是说说而已

2021年07月13日 08:0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国内的SUV领域,提到日产奇骏相信很多人都能耳熟能详,一方面是其空间、品质保障等方面的优势深入人心,而另外一方面出色的保有量和口碑,也让其持续成为了该领域的明星车型。要知道,自2008年开启国产化以来,奇骏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40万辆大关,这在整个国内SUV阵营中都不多见。

而奇骏能够保持销量长虹也跟其不断地蜕变进化不无关系。从第一代车型偏向于硬派越野,到第三代车型偏向于居家舒适风格,也都踩准了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节奏。而现如今,全新奇骏实现“全面强大”,也正是其应对市场复杂激烈的竞争以及消费者向更高生活方式追求的及时响应。

而作为消费者选购SUV车型不可绕过的“选择”,日产全新奇骏的实际表现到底如何?日前,我们来到了西北边陲,从“塞上江南”银川启程,出宁入蒙,奔赴“苍天圣地”阿拉善,往返近400公里,并且试驾活动中还设置了沙漠越野等环节。而经过一整天的试驾体验,全新奇骏确实能够给人带来不少惊喜,而其进一步深化的越野基因以及远超普通城市SUV的可玩性,无疑将成为其未来正式上市后“攻城略地”的杀手锏。

相信很多关注全新奇骏的消费者,对于这款新车的动力系统的具体表现尤为关注。首先从数据来看,这款搭载VC-TURBO超变擎300和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的动力总成,额定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动力性能已经超越老款车型2.5L发动机,并且领先同级众多SUV产品。

从实际试驾的体验来看,虽然说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并没有像参数那样亮眼,但是油门初段的响应十分积极,不过继续深踩油门,新车的加速性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敏捷。而当涡轮增压的作用持续加强后,也能够带来一定的推背感,动力的输出强劲并且稳定。

另外,新车采用的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采用双油泵系统、离心钟摆减震器等先进技术,并且速比范围提升到8.2:1,输出的平顺性依然是其一大亮点。同时在燃油经济性上同样可圈可点,从酒店出发抵达阿拉善,全程城市、高速以及省道路况,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仅为7.3L左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奇骏是全新CMF-CD平台开发的首款SUV,其底盘和悬架也进行了全新调校,具有高刚性以及轻量化的优势。其前后悬挂与车身都有液压连接,并采用了加强型铝合金摆臂,因此开起来明显感觉更加灵敏、操控自如。

而敢于在试驾环节中设置沙漠越野的项目,也正是对全新奇骏所搭载的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的一大考验,不过显然全新奇骏是有备而来。这套系统拥有了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并且只需通过旋钮调节就可以选择合适的路况需求。不得不说,这样的设计大大降低了越野操控的难度,更加的人性化。

而在沙漠越野过程中,只需调整到越野模式,车辆的动力输出达到最强,后桥扭矩分配最大化,电子差速锁介入更快,确保最大脱困能力。而在低附着力的沙地行驶过程中,全新一代奇骏的四驱系统的表现确实给力。你只需合理地掌控油门踏板的开合度,并且提前规划好路线,那么车辆基本上不会出现陷车的情况。即便当个别车轮打滑时也不用慌,电子差速锁能自动控制空转车轮,将动力传递至没有打滑的车轮,有效地规避陷车的风险。

而如此简单的操作,就能够肆意在沙漠中驰骋,也难怪有些朋友表示,开过一次就“上瘾”了。

此外,全新奇骏还搭载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而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拥有在线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能导航、车家互联、车载KTV、在线服务等功能。而在安全方面,其搭载了升级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拥有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AVM全景智能监控等功能。这些科技和安全性能的提升,也让这次沙漠穿越之旅显得更加自在、随心。

写在最后

开发周期超过5年,耗资190亿元的超级奇骏工程,确实做到了从颜值内饰、智能科技、动力总成以及四驱系统的全面进化,不负史上最强奇骏的称谓。而虽然说有一些消费者还在纠结于其搭载的“三缸机”,不过实际来看,在此次试驾过程中,全新奇骏并没有因此带来“不适感”。而最终消费者的接受度以及市场表现到底如何,依然值得我们继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