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底投运 宁德时代山西大同项目开工

2021年07月13日 09: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一行前往山西大同参加华电大同300MW/600MWh储能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由宁德时代与国网综能合资公司国网时代及华电公司投资建设。据悉,国网时代华电大同储能项目总占地25000平方米,采用最新一代的全户外预制舱设计,预计今年12月底投运。

汽车之家

投运后,储能电站将积极接受电网调度,参与电网调峰、调频等辅助服务,同时为日益增长的新能源电站提供消纳领域相关服务,助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山西省首个规模化、集中式锂离子电池储能电站。

而就在此项目开工的前一天,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在太原会见曾毓群一行,就推进新能源产业深入合作进行交流。山西省委书记林武表示:“山西作为能源大省,正在持续调整优化能源供给结构,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龙头企业,同山西推动能源结构调整的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把宁德时代技术优势、制造优势与山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紧密结合,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曾毓群则提到,宁德时代十分看好山西发展前景,愿进一步投资山西、深耕山西、服务山西,在能源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绿色交通运输等方面深化合作。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东风,宁德时代近年来发展迅猛,并不断扩大产能布局。今年6月,宁德时代宜宾动力电池项目一期正式投运,其在福建省宁德市、江苏省溧阳市也在推进投建电池生产基地。今年7月7日,厦门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是宁德时代在厦门的最新布局。(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