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88万起,新款荣威RX5 PLUS的优势只是价格吗?

2021年07月13日 09:58:12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2016年,在荣威RX5的上市会上,一句“你好,斑马”,拉开了国内互联网汽车的序幕。作为中国首台互联网SUV,荣威RX5自上市以来,凭借当时极有竞争力的价格、大气的外观设计以及率先装备的车载大屏和斑马智能互联网车机,上市即热销,当年就打入月SUV销量榜前十。而在2017-2020四个完整销售年,更是连续四年位居中国SUV销量前十。不过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随着对手们不断推陈出新,荣威RX5的产品优势逐渐没那么突出,也不可避免的迎来了销量上的颓势,一度掉出了SUV销量榜的前十。

旧款荣威RX5

荣威RX5的销售曲线,一方面证明了颜值+科技是可以打动中国消费者的,另一方面也证明了潮流和科技都是与时俱进的,不紧密抓住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及时改善自身,很容易就会被对手超越。

新款荣威RX5 PLUS

所幸,荣威的反应还是及时的。日前,智联网汽车创领者新款荣威RX5 PLUS正式上市。这一次荣威RX5 PLUS带来了全新一代“双十佳”蓝芯动力总成、升级版的互联网汽车维纳斯智能系统和全新的国潮设计。没有豪言壮语,只为满足新一代的年轻人对高品质出行的需求。

而官方指导价10.38-13.98万元看似跟老款一样没有变化,但其购车权益附带的5000元现金红包又将实际车价降到了9.88-13.48万元,不仅仅是做到了“增配不增价”,还进一步拉低了购车门槛到10万元以下,可谓是性价比又更上一层楼。

有颜有智,满足年轻用户出行需求

新款荣威RX5 PLUS发布会现场

这次新荣威RX5 PLUS选择与《最强大脑》栏目合作,联合打造了《最强大脑荣威发布会特别篇》并且请来当打的流量小生龚俊作为荣威品牌全球代言人。那些平时坐在最强大脑节目台下一副严肃认真紧张神色的观众,这次都手拿发光牌,脸上露出蜜汁微笑,不时发出一阵阵欢呼。由这点看出来,颜值还是相当重要的。但可惜本鹿是第一次认识龚俊,所以他的脸在我眼里远不如新款荣威RX5 PLUS来的英俊。

当你驾车行驶在路上的时候,别人看不见你的车内有多么豪华,能看见的只是这辆车的外观,所以说一辆车的外观设计永远是选车时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新车采用上下连通的星耀龙鳞格栅

而新款荣威RX5 PLUS的“新国潮”设计确实是相当吸引眼球的。新车采用星耀龙鳞格栅、鲲鹏尾翼、19英寸星芒性能轮毂等设计,让中国传统元素更贴合国际化表达,年轻运动感满分。“新国潮设计”所彰显的文化归属感和文化自信,收获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同。至少在外观上来说,新款荣威RX5 PLUS是获得一致赞许的。

14.1英寸的中控大屏内,集成了最新的互联网汽车维纳斯智能系统

国潮的设计同样也延展到了内饰部分,特别设计的国潮山河纹座椅打造出国潮轻奢感。新款荣威RX5 PLUS采用悬浮式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取代了传统的“半液晶”仪表盘;贯穿式出风口的设计,使得整车内饰看起来更加通透与和谐。

智能交互系统是荣威RX5系列的传统优势,这次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在14.1英寸的中控大屏内,集成了最新的互联网汽车维纳斯智能系统,该系统芯片从原先的两核升级到联发科MTK五核系统级芯片,算力提升44%,系统运行更流畅。由于新车拥有90秒全双工AI自然交互语音功能,只需要一次唤醒,即可实现90秒的自然连续对话,甚至支持四川方言识别和精准对话,让人车交互更简单。

作为一款互联网汽车,该系统还打通了车辆状态、车载系统和车载小程序场景引擎,可以根据用户的位置和习惯主动为用户推荐服务。例如车主在上班途中想要来杯咖啡,可以直接通过语音操控饿了么小程序,在车机端完成点餐全部操作。新车还新增了学习强国小程序,为用户带来“全场景学习”的新体验。

动力“双十佳”,成就最佳驾乘享受

双十佳动力总成

这次新款荣威RX5 PLUS最大的变化,就是动力总成上的升级。新款荣威RX5 PLUS搭载“双十佳”上汽全新第二代蓝芯动力总成,发动机动力提升,变速器也从之前的干式双离合换成了湿式双离合,以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其中,1.5T高功率性能发动机,曾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大奖,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85N·m,相比现款车型分别提升6kW和10N·m,与同排量的同级对手比在动力方面也有一定的优势。传动系统匹配的是获得过“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变速箱拥有全球首创的三腔蜂巢科技,进一步提升了传动效率和平顺性。得益于这套“双十佳”的动力组合,新款荣威RX5 PLUS的百公里加速跑进8s,同时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6.9L。动力性能与驾驶感受的双重提升,也为新款荣威RX5 PLUS带来更多的底气。

权益升级,自动国潮智臻版更值得购买

新款荣威RX5 PLUS通过提升颜值、强化智能互联网系统、升级动力总成来提高自身产品力和竞争力,但这些还不够。为满足年轻人对高品质出行的需求。新车还带来了“六重购车权益”:5000元现金红包、36期0息/0首付、至高6000元增换购补贴、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原厂整车质保、终身免费基础流量。三个终身免费让人感觉到了荣威的满满诚意。

此外,荣威老客户还可享“老朋友知心礼遇”,额外获赠2000元增换购补贴;老款荣威RX5 PLUS车主还可免费迭代升级互联网汽车维纳斯智能系统。

这次发布的荣威RX5 PLUS共有五款车型,都采用高功率的1.5T发动机。6MT手动变速箱的330TGI 手动国潮智享版最低9.88万元,其实这款国潮智享版配置已经较为齐全,互联网汽车维纳斯智能系统和14.1英寸大屏都是标配,连12.3英寸全液晶悬浮仪表都没有缺席,唯一不足的是采用手动变速箱,如果是城市拥堵路况使用的话会比较累,所以推荐指数为(☆☆☆☆)

11.78万元的330TGI 自动国潮智享版是自动版的入门版本,比手动版贵1.9万元。但是增加了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主驾座椅6向电动可调、腰部支撑、陡坡缓降、自动驻车、自动折叠后视镜等配置,总体来说除了变速箱以外提升得不是很明显,因此推荐指数为(☆☆☆)

12.58万元的330TGI 自动国潮智臻版比自动入门的智享版贵了8000元,但是增加了智能电动尾门、双区自动空调、国潮山河纹座椅(带麂皮)、前排座椅加热、ARKAMYS立体音响系统(Premium版)、360°环视影像以及含金量颇高的全速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无论是舒适还是科技感都大幅提升,尤其适合年轻家庭,因此作为首推车型,其推荐指数为(☆☆☆☆☆)

13.48万元的330TGI自动国潮智尊版比智臻版贵了9000元,增加的配置有副驾4向电动可调、手机无线充电、前倒车雷达、侧气帘等,整体来说配置提升的感知度不是很高,推荐指数为(☆☆☆)

另外,这次荣威RX5 PLUS还推出了龚俊专属定制的霁风国潮智驾版,价格与配置跟智尊版相同,车身采用龚俊专属霁风蓝,并有龚俊专属开机视频、专属AI形象、专属语音包等,对于真爱粉来说绝对是值得入手,推荐指数为(☆☆☆☆)

龚俊专属定制霁风国潮智驾版

在10-15万紧凑型SUV市场中,荣威RX5系列曾经取得过辉煌的成绩,最高月销量曾超过2.8万台,有着深厚的客户基础。此次上新的荣威RX5 PLUS,在这个价位中外观设计和智能互联网系统上的优势都显得较为突出,动力和配置也颇具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助力荣威品牌互联网汽车销量进一步走高。

文 | 路上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