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硬核并乐于与用户玩在一起,长城炮的成功值得友商学习

2021年07月13日 10:34:05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国内皮卡市场受制于各种客观因素影响,整体普及度远没有国外那么高,多数皮卡也仅是定位工具车属性。近年来越来越多地区纷纷解禁皮卡,加上消费升级趋势影响,皮卡除了工具属性外还成了许多人出去野的必要伙伴,这也导致国内中高端皮卡的需求越来越旺盛。长城汽车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皮卡行业的担当品牌,从迪尔到风骏长城皮卡总能精准把握国内消费趋势,此次市场升级需求背景下,长城又是顺势推出长城炮并一炮而红。

如果说早期长城皮卡的成功是靠一流的产品品质,和完善的产品销售服务体系赢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同,那么在更加高端的长城炮身上,除了以上这些以外,则需要在产品营销和用户经营方面投入更大精力。深耕皮卡市场多年的长城汽车显然对于这一点有着深刻认知,长城炮自上市以来以“让皮卡流行起来”为主题,在营销推广方面更多与用户互动并积极扩圈,快速与高端皮卡圈层用户打成一片,帮助品牌快速形成影响力。

积极扩圈长城炮与路亚赛事相辅相成

近期长城炮再次融入用户群体,打造亚洲最大路亚钓鱼赛事“2021长城炮路亚国际锦标赛”,在山东东平长城炮用自身的硬实力助力路亚国际锦标赛火热开赛。路亚有着“水上高尔夫”之称,与传统钓鱼不同,它是一项健康、时尚、环保的竞技运动。对于路亚长城炮其实并不陌生,在2020年,长城炮与路亚首次结缘就吸引了大量用户的关注,既有效推广了路亚赛事也为长城炮带来了更多关注,联手共赢的局面下双方再度牵手,并且规模更甚,打造一场亚洲最大的路亚钓鱼赛盛会。

本次活动主办地选在了山东东平县,这里历史文化悠久,是国家民政部正式命名的千年古县,曾吸引了李白、苏辙、辛弃疾等历代文人墨客到访。山青水秀的自然环境,与长城炮大气的外观设计相得益彰,加上出众的硬实力为本次赛事增色不少。在本次赛事中,路亚钓鱼世界冠军徐觉非领衔国内顶尖钓鱼选手同场竞技,350余家媒体报道、美女网红及全网媒体多维直播。集结了全国路亚高手和各兴趣圈层,尽享全场景皮卡车生活,对当地旅游经济发展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让更多人领略到东平这一钓鱼胜地的绝美之处。

深耕皮卡文化,还需硬实力支撑

目前长城皮卡已经真正成长为中国皮卡领导者、3.0多用途乘用化皮卡新品类开创者,在用户运营方面长城也越来越得心应手,不仅在线下建立了炮火联盟车友会,还上线了驭炮而行app,搭建用户皮卡生活交互平台,目前驭炮而行app注册人数已超过11万人。深入贯彻用户型品牌理念,长城炮将持续深耕皮卡文化,全面构建共创、共建、共享的互联网用户生态体系,引领中国特色皮卡文化发展。

当然想要真正赢得用户的青睐,产品本身实力还需要足够硬核,以本次路亚锦标赛为例,对于车辆本身的越野、拖拽、涉水以及装载性能都有着很高的要求。而长城炮越野皮卡汽油版峰值扭矩达360N·m,柴油版峰值扭矩达400N·m,配合8AT的变速箱对于动力良好的梳理,让其拖曳质量可达2.5吨,可以轻松拖拽路亚艇,去到任何钓点。另外长城炮还配备了蠕行模式、坦克掉头等越野配置,泥泞路段即使新手司机也可以游刃有余轻松驾驭。

另外路亚赛期间选手为了方便路亚艇进行装卸,一般都会选在近岸水域完成路亚艇的装卸,这就对于车辆的涉水能力有了较高的要求,长城炮越野版原厂即配备涉水喉,高达700mm的涉水深度可帮助选手轻松完成装卸。另外长城炮还针对不同用户打造了百变货箱,用户可以按需求进行改装,例如针对路亚的需求,货箱改装后能够实现干湿分离、隔离异味,让渔具、鱼获收纳更加井井有条。

产品实力足够硬核,同时能够深入了解用户实际需求,并且带上用户一起玩,正是长城皮卡近年来多层次的创新,才让其收获了全球各地用户的广泛青睐。按照长城汽车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数据,长城皮卡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1.8万台,同比增长23%,其中海外销量同比大涨325%。国内市占率近50%,也就是说中国每卖出两台皮卡,就有一台是长城不再是一句噱头,而是销量事实。未来我们也希望长城皮卡能够代表中国品牌,在海外市场披荆斩棘,秀出中国皮卡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