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三缸无混动的奇骏,在本田CR-V和丰田RAV4面前能有几分胜算?

2021年07月13日 10:36: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提到奇骏,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日产的这款紧凑型SUV早已”响彻“中国的大江南北了。在国内SUV市场中,它可以说是明星般的存在。在经历了多年的演变之后,如今,它已经迎来了”变脸“式改款,不仅如此,全新一代奇骏还搭载了一台1.5T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这款车究竟实力如何呢?请继续往下看!

外观:全新的外观更显阳刚之气

日产在以往的设计上都秉持着“憨厚”的风格,不过在全新车型的设计,日产一改往日的低调。

新奇骏上采用了极具辨识度前脸设计,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也让它在SUV圈里彻底的火了一把。

前脸的整体造型基于V - Motion 3.0的设计语言来打造。大灯被“分家”之后,突兀感有些严重,不过也有部分网友表示:这种设计很霸气。

车身侧面并没有做太大的改动,但是,全新奇骏的整体设计要更有力量感。原因便在于:新车的后车窗下沿从以前的流线造型改为折角式设计,虽然这个改动并不大,但所带来的视觉效果变化是非常明显的,让整体车身更具阳刚之气。

有人说,新一代奇骏的车尾变化也不算大。仔细看一下,新车在尾灯和下沿车牌位置有所调整,再就是后包围稍有变化,其它位置确实没有太多明显的修改。

不过,修改的这几个位置正是比较显眼的地方,所以,使得尾部的视觉效果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如此巧妙的设计手法,也可以看得出设计师的功底之深厚了。

内饰:全新内饰让人不敢相信这是日产的杰作

虽然外观只是部分地方做调整,但是,新款奇骏的内饰的变化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了。

进入车内你会发现,新车整体的内饰设计被推倒重来,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相比现款而言,要更为时尚。

整体车内,唯一能让你有熟悉感的就是三幅式方向盘了,“饭碗”式的喇叭、平整多媒体按键,环把手包裹的皮质手感出色,粗细适中。只是尺寸有些大,操作起来会有一种“打太极”的感觉。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被很多网友赞过,显示效果自然不差,而且,在不同模式下也会显示不同的主题。即便是看久了之后,也不会觉得单调。

中控屏同样拥有着较为出色的显示效果,无论是细腻感还是色彩显示都值得肯定,而且,操作流畅度比较高,可见,车机系统的优化做的还是比较到位的。

但是,倒车影像和360度全景影像系统的显示效果比较一般,面分辨率并算高,且画面扭曲较为严重,对倒车时距离掌控稍有影响。

动力:1.5T的三缸发动机到底抖不抖?

相信很多人看到新车采用了三缸发动机之后,对此会比较失望,大家都非常担心抖动的问题。

其实,大家对此无须于太过于担心。VCT技术和外置自适应双平衡系统将抖动问题抑制的比较好,在驾驶过程中,抖动会最大程度的被弱化。

不过,这台1.5T的发动机动力表现比较一般,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

油门调节的比较灵敏,所以在起步时的表现还是说得过去的,低速状态下踩油门时,车身前蹿的比较猛,但在堵车时,这种感受就不太舒服了。但是,中后段的加速就显得有些吃力,给人的感觉有些”虎头蛇尾“。

值得一说的是,这台 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可以在8:1-14.:1的压缩比之间进行智能式切换,因此,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相比同级别车型要更为优秀一些,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约5.8-6.3L,在同级车型中有着比较高的竞争力。

结束语:风格独特的设计或许并不会引来更多的成交量,但却足以让奇骏成为市场中的焦点。三缸发动机让人最为头疼的抖动,在新一代车型中也得到了抑制,只是,新车的动力表现要更居家一些。不过,放眼车市,如今已经是新能源车横行的时代,既然再出色的内燃机技术,它也会慢慢走出历史的舞台,没有混动版本奇骏在本田CR-V丰田RAV4面前又会有几分胜算呢?换作是你的话,你换选择奇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