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MQB的MIS架构到底什么来头 看看这辆思皓QX就知道了

2021年07月13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大众只有一款车叫高尔夫,缩短点就是POLO,加个屁股就是速腾,拉长就是帕萨特…”,虽然这是一个段子,但却也看出了大众MQB模块化平台的优势所在,其模块化的平台衍生性强,即便是不同级别的车型也可以共线生产。而MIS皓学架构是思皓品牌面向工业4.0的产品孵化体系,既有着MQB平台的优点,同时它还支持先进的域控化电气架构以及软件生态,有着更强的卓越性能以及智能科技。

在这强大的平台背景下,思皓QX应运而生,背靠高智能、高性能的皓学架构,加上思皓品牌赋予思皓QX的星际颜值,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思皓QX真正做到了精准打击。

星际颜值打造能量概念

思皓QX是由海外设计中心来操刀研发的,整车的设计十分前卫,符合当下主流审美,尤其前脸部分采用分体式的设计非常有视觉冲击力,同时科技配置一样不落,表现十分全面。

思皓QX此次突出一个能量的概念,“星际座舱”前部能量贯通,侧面能量传递,尾部能量聚集,彰显产品的科技感与未来感。

前脸部分,思皓QX采用“星系”组合式大灯,分体式的灯组全部采用LED光源,同时其采用直射7+5透镜光学方案以及2+2辅助方案,比同级车型光源利用率高了20%,提升了行车安全性。星轨式LED日间行车灯采用贯穿式的设计风格,同时还自带流水式电亮的效果,赋予了前脸十足的科技感。

车侧部分,思皓QX在车门和轮眉处增加了黑化设计,配合其“能量脉冲”腰线的设计,在视觉上呈现出更为运动的姿态。

车尾思皓QX的设计紧致而又饱满,大量的横向线条凸显了尾部的层次感,再加上左右两个北斗型的长形尾灯,其连接贯穿整个尾部,不仅视觉冲击力更强,同时也增加了拉宽了整个尾部的视觉效果。

星际座舱 智能出行

作为一台为年轻消费者精心打造的智能SUV,思皓QX在车内同样赋予消费者十足的科技化体验,时下比较主流的配置一应俱全,除了语音指令、手机远程控制、数字钥匙、车机互联等功能外,还支持腾讯和华为车家生态系统。

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其拥有三种主题可选,动态显示十分丰富。值得一提是,其还支持导航一键投屏,根据用户场景需要,其MP5导航直接点击就可一键投屏,方便而又快捷。

车机系统部分,思皓QX搭载了最新一代智聆4.0网联系统,除了提供语音指令、手机互联、影音娱乐以及驾驶辅助等功能之外,还支持腾讯和华为车机生态系统,实现车家互联功能,对于当下信息化突飞猛进的时代,这样的功能配置还是非常前卫的,功能上手也非常简单。

思皓QX的语音系统与科大讯飞合作,整体语音识别率高达92%,语音平均唤醒率达到了96%,并且支持设置场景免唤醒可进行多轮对话,覆盖用户从上车到下车的多个场景功能,真正做到懂用户所想。

除了满满的科技感之外,思皓QX在品质这块做的也同样出色,中控台部分大多采用较软质地的包裹,周边还辅以缝线点缀。中间部分采用的是带纹路的饰板,内部还融入了类似电路板纹路的氛围灯,数码风格较为浓郁。

其电子旋钮档把采用钻石切割工艺设计,在造型表现上简约时尚,提升品质感和科技感的同时为车内节省了空间。

此外在乘坐方面,思皓QX一体式的电竞座椅采用了3D人体工程仿真设计,对于肩部、腰部以及臀部有着全方位的支撑,包裹性和舒适性堪比豪华头等舱。

这就是来自未来的战舰

思皓QX在动力部分搭载一台1.5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乍一看在排量上似乎并不占多少优势,但思皓QX在发动机上加入了缸内直喷、DVVT气门正时、独有的低摩擦技术、低惯量涡轮增压器以及集成中冷技术,因此其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5kW,最大扭矩达到了300N·m,同时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起步是输出扭矩可在0.6秒内达到峰值,动力响应极快。

思皓QX的动力储备充沛,这台1.5T发动机无论是动力和扭矩在同级别中都处于领先地位,当然,一台“战舰”追求的可不仅仅只是动力,操控同样重要。

说到操控,那就不得不说到MIS皓学架构,它具备同级领先的噪声抑制和振动衰减能力,为用户打造无微不至的舒适座舱。此外,70%高强钢的应用和26项的主动安全配置,为用户提供五星安全般的呵护。在设计之处,皓学架构就立志为用户提供更高价值的交通解决方案和驾乘体验。

除此之外,思皓QX的底盘经由大众专家的精心调校,在动力性、制动性、舒适性、操控性、空调性能、安全、NVH等关键性能高水平达到头部合资产品水平。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不仅对震动的抑制做的极为出色,同时其在悬架材质上还采用了铝合金铸造工艺,整体重量有所下降,对于舒适性能、响应速度提升明显。

总结:

作为MIS皓学架构下的首款产品,思皓QX表现出了与以往家族产品完全不一样的品性,无论是颜值、内饰质感又或是驾驶感受,与同级合资产品都有着一较之力。当然,思皓QX的意义远不止于此,对于思皓来说,思皓QX的出现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在MIS皓学架构下将会诞生更多有竞争力的车型。有颜又有料,如果你想要一台个性张扬的座驾,那思皓QX是你不可多得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