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情怀尚存,燃油不“死”

2021年07月13日 11:18:0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对于燃油车的坚持,在一众车企中或许没有谁能比马自达更加纯粹。而这份“难能可贵”的坚持也并未给它带来好的结果,即使在如今新能源发展之势愈发高涨的市场,马自达似乎对于纯电车并不感兴趣,即使之前推出的马自达MX-30也是“敷衍”一般,如今也没了声响,不过相比于新能源车,许多人对于马自达在燃油车领域的发展更加关注。

而作为马自达旗下销售表现名列前茅的热门产品,即将进行改款升级的马自达 CX-5 到底会有怎样命运,也备受关注,因此相关传闻不断,特别是关于马自达后驱、六缸的消息传了许久,不过最近这些传闻也终于到了证实,据外媒报道,澳洲马自达总经理 Vinesh Bhindi 在向记者简报中首度正式承认部分消息为真。

其中包括新世代 CX-5 确定会采用新平台打造,同时也会搭载直列 6 缸引擎,但至于是否改名为 CX-50 这部分则仍没有答案。此外,在很早之前就已经有传闻表示,全新一代马自达6将基于后驱平台打造,并搭载直列六缸发动机。同时Vinesh Bhindi在向媒体发表演讲时确认表示,马自达持续投入研发高效能引擎,未来该品牌包括 CX-5 以及采用新世代大型平台更高阶的产品,都将搭载 Skyactiv-X 与全新直列 6 缸引擎家族。

不过,即使马自达确认下一代CX-5将配备直列六缸发动机,但目前全新平台以及直列六缸发动机的信息还非常少,而今年年初的一份报告称,该汽车制造商将在2022年初开始生产后驱的直列六缸汽车。预计将保留柴油,而混合动力车型也在研发中。目前我们唯一能确定的是马自达未来的新产品将有更大的提升,其中包括发动机和新平台,但其技术实力到底怎么样,我们还尚未可知。

但是,作为在马自达SUV的销量支撑,CX5自然也会被注入了更多的心血,毕竟CX-5 算是马自达旗下摇钱树,要知道,马自达CX-5在中国销量不行,在国外却是销量担当,即使在全球疫情严重且车用芯片短缺的影响下,马自达CX5在2020年销量达361051辆。

不过对于直列六缸的到来,是否会对国内市场的销量有所影响呢?或许短时间内并没有太大的作用,虽然从技术层面来说,马自达在燃油领域确实有人让人难以言语的魅力,但是过分的“自傲”也让消费者产生“厌恶”的情绪, 而这一点从目前马自达在国内的销量表现便可见一斑。据统计数据显示,马自达6月份在国内市场的终端销量为16983辆,其中长安马自达斩获了10595辆,占到当月总销量的一半以上,而一汽马自达仅仅贡献出了6388辆,看来一汽马自达解散只是时间的问题。

从具体来车型来看,长安马自达的昂克赛拉依然是销量主力,6月份的终端销量达到了7133辆,上半年的累计销量实现了42389辆。再者就是马自达CX-4,在SUV市场,CX-4以3206辆的成绩成为品牌第二"热销"车型。此外,之前因为车身异响的问题而负面缠身的阿特兹经过一番整改之后,6月份售出新车3181辆,且1-6月份的累计销量达到了17166辆。

【写在最后】

对于国内市场来说,作为主力车型的CX-5在换代后势必会继续引进,但从之前马自达对于国内新产品技术引进“抠抠搜搜”的动作来看,搭载大排量、高性能的直列六缸发动机的马自达CX5能在什么时候进入国内也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并且以目前马自达在国内的品牌声量来看,即使引入了六缸机,如果价格上不合适的话,想必也很难改变国内步履维艰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