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颜有料的潮流座驾 试驾广汽丰田C-HR双擎

2021年07月13日 14:07:04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每一个品牌都在勾搭年轻人,勾搭90后,原因很简单,最后一批90后正式毕业进入社会,也意味着他们已经正式成长为了社会中坚人群,接班80后,在职场和生活中打怪升级。

说白了就是,他们的观点以及喜好,将正儿八经地影响着接下来的十年时光,虽然80后在表述中,还是“大龄青年”,任谁都知道,市场是属于正儿八经的年轻人,也就是90后人群的。

90后想要短暂逃离繁重的社畜生活,去看看世界的美好,在心情沮丧的时候,来一杯放松的奶茶来拿捏“小确幸”的时间碎片,通过自己的努力看着财富慢慢增长的暗自窃喜。没错,要求的并不多,都是触手可及的美好,需求就在这儿,哪个品牌能够抓住,哪个品牌就一定会卖得不错。

想要产品的功能上被满足,更有着情感上的诉求被满足,这或许是在青岛开了一天广汽丰田C-HR之后,猛然意识到的事儿,这台在丰田的产品序列之中,站在“勾搭”年轻人最前线的SUV,最令人窃喜的不是引以为傲的高价值赋能,而是它“潮流新物种”的产品态度。

年轻的SUV 得和年轻人玩在一起

这一次试驾并没有编队出行,大家领了任务随意出发,我们的任务是去看海,以及在海风的轻抚之下,与烘焙来一次亲密接触。

对于我这个厨艺负数的吃货来说,挺有挑战,在各种凶猛的操作之下,也算是做出了一点儿成绩,算是为以后的“家庭妇男”生活做了一点儿技术储备。

最大的惊喜,还是这台C-HR TNGA 2.0L双擎混动版本。

丰田的双擎车型大家都不怎么陌生,从普锐斯到雷克萨斯以及目前卖得非常火爆的凯美瑞、威兰达,到处都有着他们的身影,而这一次,丰田品牌将TNGA2.0L混合动力发动机首次导入中国,并且将它放在与年轻人关系最密切的C-HR上。

堪称一着妙棋。

这可能你开过的一台最畅快的2.0L车型,系统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35kW,相比燃油版提升了7.1%,而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仅是4.5L/100km。

起步电机发力,与那些一开始就在狂飙的电动车不一样,它在迅捷的基础上做到了舒缓和自然,而继续加大油门,那么发动机也会一起开始工作,最关键的是,它的平顺度做得非常丝滑和流畅。

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的混动,一种是其他混动。

这台车是一台让你开着非常悠闲的车,青岛的路况着实不咋好,特别是你稍微开慢一点,立马就有狂躁的司机在后面按喇叭,那就快速让道好了。TNGA的乘坐舒适性会让人瞬间摆脱苦逼的社畜状态,而本身的高水平操控稳定性则可以让它以非常领动的姿态切入到另一条车道。

别人想要在车道上内卷,就让他们卷去吧,在路上,悠闲的人,放松的心态,才能躺赢。

而在环海公路上,这才是C-HR尽情撒欢的地儿,中低速下的悠闲劲儿,转化为非常令人兴奋的运动感,二次加速的时候,能够感觉到有着非常充裕的动力储备在,想要超越那些压着限速下限行驶的车辆,油门都完全不用踩到底,同时,它提供的是一个非常紧凑的线性加速,爆发力还有点儿涡轮车意思,你能感觉到在油门踩下去的瞬间,发动机在转速之下迅速与电动机配合发力,在极短的时间,将速度拉到你想要的那个数值,开着特带感。

年轻的SUV 也要有年轻人的样子

当然,既然是一台提供给年轻人的车,自然也要有年轻人喜欢的样子。

广汽丰田C-HR家族产品双擎混动、汽油、纯电三种动力系统,共11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并提供了6款单色、5款双色共11种车身色,其中钛金灰、炫风黄、墨晶黑、铂金珍珠白是新增的四种单色,而且如果消费者想要更极致的潮流范儿,所有的车身都可以选择黑色车顶。

年轻人喜欢的基因,它都有,前大灯提供了翎羽式和翼式两种不同的设计,采用了全新设计的悬浮式LED组合尾灯,还有空气动力学双尾翼和镂空式车顶扰流板凸显动感姿态,有点儿轻奢轿跑的味道。

对于喜欢潮玩的年轻人,全系标配了标配多功能方向盘,其中C-HR豪华版、C-HR双擎豪华版、C-HR双擎尊贵版方向盘为真皮材质,一键启动也下放到了次低配上,体验过程中,我们还可以享受到CN95级空调滤清器和nanoe™(纳诺怡)空气净化功能带来的清爽座舱。

你能够从中感觉到丰田的诚意。

不光是在外表上,让年轻人可以享受到视觉盛宴,更关键的是,它通过高端配置的下放,让年轻人享受到彻彻底底的实在。

C-HR自诞生起,最大优势就在于它的主动和被动安全功能上,其丰富程度在同级别无出其右。

全系标配10 SRS安全气囊和TPMS胎压监测系统,全新C-HR则搭载了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功能亦有提升。

比如,PCS预碰撞安全系统新增了包括白天识别自行车和行人、夜间识别行人、左转监测对向直行车辆、转弯时监测横过马路的行人,并能对行进车道内规避碰撞行人的操作给予辅助,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新增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新增跟车行驶功能和车线保持支援功能。

一句话,当真是面子里子都有了。

写在最后

为美学心动,为驾驶乐趣心动,也为配置心动。

作为一台全球潮流SUV,全新丰田C-HR着实将年轻人的需求分析得非常透彻,从而提供了相当优秀的产品。而如果让我做选择的话,那肯定是双擎版,最新的丰田技术,最带感的行进姿态,以及极低的油耗,让人可以肆无忌惮地开着它去各种网红店打卡享乐,这才是一个90后理想的生活状态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