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届红旗嘉年华:风景这边独好

2021年07月13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当具有民族性的文明,在古老悠长的历史法轮中,度过每个时代的繁华、动荡和进取后,会呈现着风骨流转的气象。

而集大成的文明再次以全新面貌出现在社会舞台时,这个时代会产生另一种观赏性和公共性。

故宫博物院原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表示,文化遗产不能“束之高阁”。因此故宫在近些年陆续打开了“宫门”,从2014年一篇《雍正:感觉自己萌萌哒》,到爆款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咖啡厅、美妆等衍生产品又把故宫的热度推向了新高度。

回到古都敦煌,西汉时期通往西方交通要道上的重要城市,也是宗教文化知识的交集地。在这里,“莫高窟可以傲视异邦古迹的地方,就在于它是一千多年的层层累聚。看莫高窟,不是看死了一千年的标本,而是看活了一千年的生命。”

而当汽车工业开始发展起来时,“共和国长子”红旗成了时代瞭望者。1958年8月,第一辆红旗轿车诞生,首款车型为手工制成,定名为CA72;之后红旗CA770、CA774不断改进。政治场合中代表着中国“国车”的红旗,一直是各种重大检阅活动的指定用车,共和国官方唯一指定用车,各种重大阅兵、外事出访活动决不会缺席。

共和国长子的标签,其实和祖国工业发展命脉息息相关。红旗两个字的LOGO都是大有来头,毛主席亲笔题写,透露着情怀。关于那个年代的回忆,甚至有着几代人的命运牵扯。

无论是国之重器,还是大国名片,红旗品牌的文化属性俨然成为了文化力。“乘红旗,听梁祝”曾是上海招待外宾的最高礼遇,彼时“红旗”与“梁祝”曾是建国十周年的献礼产物。

产品层面,面向市场的H和HS开头的均为主流市场产品;精髓则是L系列属于顶级旗舰,目前市面上L系列车型有L5、L7和L9都是礼宾车序列的专属尚未开放。

正是这些产品,带领着红旗开启了全新时代。

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持续深入影响和行业芯片断供等艰难时局,新红旗依然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整车累计销量145000台,同比增长107%,取得了同比增长超100%的“四级跳”。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民族品牌、汽车文化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与见证者,数十年来,红旗品牌赋能向上,构建起了L、S、H、Q四大系列的产品谱系布局,展现出昂扬向上的品牌活力,销量持续稳定增长,实现由“国车”向“国民车”的华丽转身。

红旗H9作为新红旗品牌“尚•致•意”设计语言和“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设计理念集大成之作,是由新红旗团队运用全球资源、集成最新前瞻技术全新打造的“五新红旗,九鼎之作”,树立当代中国汽车产业C+级车全新标杆。

当然,红旗H9+衍生出了更多文创周边,比如白玉兰版、首发版、敦煌版、故宫版,此外还有一款云母白/红旗红的配色。以白玉兰为例,将中国传统的精美刺绣放在了车内,包括配备满天星的顶棚和在车门的内衬,豪华感不输劳斯莱斯

车身尺寸将加长200mm,达到5340mm,以这款车在内部空间的灵活性上应该绝对优于红旗H9,因此具有了更多的豪华属性。

红旗E-HS9则是全尺寸智慧纯电SUV,集红旗品牌最新设计理念和前瞻技术于一体,秉承家族优秀基因,全尺寸越级、多场景迎宾灯组和氛围灯,塑造顶级仪式感;豪华真皮全包围仪表板、真皮材质和精致工艺带来的头等舱座椅等,展现旗舰级精工品质;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和智慧生态识别系统、L4级自动泊车贴心解决用户出行停车痛点;同时从制造材料、制造工艺、科技配置等层面全方位保障用户出行安全;动力方面,3.0TV6配置、550匹马最大功率、800牛米峰值扭矩,突破4秒的百米加速可以和真正的超跑媲美,其电动车版本续航达到了600公里。

红旗S9概念车则是红旗技术实力的集大成者——搭载一套基于涡轮增压V8发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其最大功率超过1037千瓦,零百加速有望跻身1.9秒,最高可超过400公里/小时,这是国产品牌新的旗舰荣耀。

承载着新中国发展的历程,红旗品牌在长春生根发芽,又在新时代中开启了里程碑的记录:红旗嘉年华这一盛会,不断诠释新红旗品牌内涵,感受新红旗品牌魅力,见证品牌向上的成长轨迹和民族品牌的独好风景。

将新红旗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这个宏伟蓝图的切实转身,正是风景独好的真实写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