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水土不服!金牛座销量难达预期,可它真有那么差吗?

2021年07月13日 14:48:1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别克在国内市场如鱼得水相比,同为美系品牌的福特却存在感相当有限,甚至在曝光度上连凯迪拉克林肯尾灯都追不上,市场份额逐渐萎靡。当年蒙迪欧、福克斯等车型也曾风靡一时,但在对手做大做强之时,福特却原地踏步,竞争力大不如前。品牌影响力有限也导致福特旗下车型寸步难行,哪怕拥有较好品质也难以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望。金牛座就是一款被销量掩埋的好车,其魅力远远大于售卖数字的单纯表象。

外形设计中庸内敛,简洁造型经典耐看

和大部分美系车不同,金牛座并未追求粗犷豪放外观,反而注重打造稳重内敛气质。该车前脸部分大嘴式进气格栅十分抢眼,内部为粗壮横向镀铬饰条,有一种老实人观感。两侧大灯组造型简单,但经久耐看,时至今日也不显老土。车侧线条简洁顺滑,多辐式铝合金轮毂气势逼人。尾部稍显低调,但扁平化尾灯组个性独特,双边双出排气很有运动感觉。

内饰布局“引领时代”,车舱静谧交口称赞

虽然是一款2019年老车,但金牛座在内饰配置上依然“引领时代”。其中控屏幕尺寸达到12.8英寸,在今日看来也非常出色。该车还搭载SYNC智能操作系统,在取消大部分物理按键的同时,也能通过“你好,福特”指令唤醒在线导航、多媒体等服务,人机交互体验相当出彩。在车舱静谧性上,金牛座可谓多措并举。其全系车型前排车窗均为双层隔音玻璃,不仅在同级车型中十分罕见,也确保该车能够有效隔绝噪音。加上厚实底盘和稳重车身过滤胎噪和风噪,很多车主反映开到130以上都几乎感受不到外界杂音,感觉和美式巡航车差不多。

动力输出数据抢眼,实际油耗令人满意

金牛座在动力上也表现抢眼,其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80kW,和一众对手相比占据上风。其长度超过5000mm,轴距达到2949mm,空间上十分宽阔。在实际测试中,金牛座在高速路上能够开出7.2个油,城区堵车时也才9.3个油,相对于庞大车身和强劲输出,这点燃油经济性令人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金牛座在2020年全年才销售不到2万辆,但在今年呈现慢慢复苏态势,可见其口碑不断发酵,也间接促使更多人关注这款车。可和在北美市场相比,金牛座在国内表现依然没有达到预期。福特需要拿出更多诚意,为其品牌振兴创造条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