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发力电动小车,外观呆萌/内饰科幻,网友:卖10万交个朋友

2021年07月13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段时间,乘联会公布了备受期待的上半年乘用车销量数据。让不少悲观人士始料未及的是,2021年上半年整个乘用车市的销量达到了不俗的994.3万台,同比增长率为28.9%。看来在芯片短缺的影响下,中国车市依然风景这边正好。

以话题感十足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为例,上半年的整体销量突破了百万台大关,达到了喜人的100.7万台,同比增长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20.9%。不得不说,在新能源汽车进入市场导向化阶段后,公众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了。

与此同时,还有一层原因助推了新能源车市的振兴,那就是以大众为代表的传统车企发力,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靠谱选择。

大家想一下,以前想买新能源汽车的话,除了一些造车新势力之外,就只能选择传统自主车企的车型了。在这里倒不是说自主品牌的车子不好,而是合资品牌的纯电车型,给了大家更为宽泛的选择。

大众汽车为例,其基于纯电专属MEB平台打造的ID.4系列和ID.6系列车型,以脱胎换骨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以及出色的三电实力,成为消费者一个靠谱的选择。

如今,又有关于ID家族新车型的消息传来,那就是广大女同胞们翘首以盼的ID.3系列,妥妥的电动代步小车,简直就是为都市里的白领量身定做的。

首先大家来看一下ID.3曝光的外观,不得不说体现了一个关键词,那就是呆萌。尤其是这种双色黑顶的撞色设计,再加上较短的前后悬,让整车看起来十分的短小精致。还有一些小的细节处理,比如说扁平化的大众LOGO配合封闭式进气格栅,晚上前大灯和LED灯带都会亮起来,开着它去逛街,那回头率可是杠杠的。

接下来看一下内饰,如果你体验过ID.4和ID.6,应该对这套内饰很熟悉了。没错,大众电气化的家族风格,个人认为相较于燃油版的大众汽车内饰,电气化内饰在科技感层面提升了很多,明显更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还有各位朋友关心的空间,ID.3的长宽高做到了4261*1778*1568mm,轴距为2765mm,标准的代步小车尺寸。鉴于城市里停车位很稀缺,车子很难停的现实状况,这样小巧的尺寸,以后男票再也不用担心你停车难上登天了。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动力电池和续航。据悉,ID.3搭载的是后置单电动机,核心参数来看,最大功率125千瓦,最大马力170匹。对于这样的代步小车,这样的数据完全够用了。而续航方面,海外版提供三种续航里程版本,WLTP标准下基本版续航里程330km、中距离版续航里程420km、长续航版续航里程550km。相信引入国内也不会有缩水,和动力一样,这样的续航应付日常代步也是绰绰有余。

【结语】最后的最后是价格了。目前有消息表示,参考现款ID.4 19.99万起售价,预计新车起售价将在15万元左右。不过有网友已经对大众放话了,不妨在ID.3身上做一个突破,把价格定得低一点,比如说10万块交个朋友,因为这个价格的杀伤力真的是太大了。

直观来看,大众发力电动小车,引发了不少业内人士的感叹,以前想买电动代步车,除了老头乐就是低端货,但还好这次大众终于来了,也算是有了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