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旗舰的豪华舒适 试驾奥迪e-tron纯电家族

2021年07月13日 15:31: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纯电动发展的初期,基于成本的控制,不少车企都将旗下的产品进行油改电,推出全新的纯电动车型,随后,不少车企相继研发了纯电动平台,但从市场来看,依旧是经济型的产品占据了主流,想要寻找一款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舒适性产品,可谓是难上加难。

不过,近日我们在杭州试驾的奥迪e-tron纯电家族,刷新了我们对纯电动市场的认知,沿用奥迪Q8的豪华配置,外加e-tron纯电家族出色的操控与加速体验,为我们展示了豪华纯电产品所具备的吸引力。

奥迪e-tron家族涵盖了奥迪e-tron以及细分产品奥迪e-tron Sportback,两款车型用简单的描述就是一款较为运动,一款更运动,而我们此次试驾的就是这款经典的奥迪e-tron车型。

这款豪华的纯电SUV,在外观上就极具视觉张力,主动开闭式八边形单幅进气格栅很有辨识度,并且环绕的立体镀铬饰条增添了前脸的层次感,矩阵式LED前大灯造型颇为犀利,下包围采用了银灰色饰条贯穿,两侧通风口也增强了前脸的运动感。

侧面线条极为平直干练,翼子板充电口处还镶嵌有金色"e-tron"标识,后视镜与门把手虽然没有采用此前概念车的设计,但整体看起来也颇为大气凌厉,尾灯采用了时下主流的贯穿式设计,突出的灯组更具立体感,下包围采用了多层次的材质装饰,厚重的视觉效果也彰显出不俗的大气姿态。

在国人最为关注的内部空间方面,奥迪e-tron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40mm,轴距达2928mm。接近3米的轴距让后排空间极为充裕,厚实宽大的坐垫基本让大腿整个包裹,腿部可以自由的伸展,葛优瘫基本涵盖了全身高区间。

进入车内,就能感受到奥迪e-tron的豪华内饰氛围,MMI触控中控屏与液晶仪表组成的智能座舱,与新能源身份相契合,这种科技感与科幻的外观极为相称。同时,下方的空调操控屏也非常具有格调,同时全新MMI多媒体互联系统,还进行了本土化的升级,各种国产的APP非常适合当前年轻人的生活习惯。此外,MMI触控显示屏还提供了个性化的设置,用户还可自行调节系统的布局,更出色的交互体验也增添了趣味性。

豪华感自不必多说,内饰采用了碳纤维、实木、皮革以及金属拉丝材质交相点缀,赋予了奥迪e-tron非同一般的豪华氛围,同时,该车还配备了Q8及Urus同款的全景滑动天窗,有效保证了座舱的采光以及通风。此外,座椅按摩、通风的功能也有配备,再加上16扬声器B&O音响与超高标准的NVH性能,让座舱的音效表现极为优秀。

而在动力方面,奥迪e-tron搭载了前后双异步电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313kW,峰值扭矩高达664Nm, 由于是前后双电机布局,这套电动四驱系统也被奥迪官方依旧命名quattro,出色的电机响应使这套四驱系统能够迅速应对车轮的摩擦系数,响应时间仅为奥迪运动车纵置四驱的那套机械四驱系统的四分之一。

出色的动力驱动与四驱系统的介入,使e-tron这台超过2.5吨车重的纯电SUV驾驶体验极为顺畅,与机械发动机迥异的加速感,让我们能够彻底感受到速度所带来的激情与质感。

与此同时,奥迪e-tron还提供舒适、自动、动态、高效、个性化、全地形和越野等7种驾驶模式,以应对不同场景的驾驶需求,值得一提的是高效模式,可将电动机、变速箱以及自适应巡航等系统调整至最为高效的模式,而选择了全路况或越野模式之后,车辆还会自动抬高离地间隙,提高越野性能。

而且,奥迪e-tron还提供了三挡动能回收,可通过方向盘后方的拨片调整动能回收的力度,在试驾中,1挡以及2挡动能回收并不会产生不适感,且有明显的减速效果,如果开到3挡,则需要与刹车配合,这种巧妙的结合,让用户能够更快速的适应奥迪e-tron的驾驶习惯。

结语:总体来说,此次试驾奥迪e-tron家族的活动,也刷新了我们对于纯电动以及豪华纯电动的认知,这种全新的"精致西装暴徒"给我们带来了极强的震撼力,也为我们展示了奥迪在新能源领域的领航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