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领克03:1.4万换10匹动力,我觉得值

2021年07月13日 15:32: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朋友,明明选车的时候非合资不买,但最后下单了领克。反正,这样的消费者我是遇到过不少了。领克,似乎是自主品牌之中的一个“异类”。它出道就是走高端路线,即使定价与合资品牌几乎没有区别,但是目前已经推出的车型,在各条赛道上的销量表现都属于主流。

其中,领克03更是领克品牌的“当红炸子鸡”。作为领克目前唯一在售的轿车,领克03凭借运动和个性的产品画像,在15万元左右A+级别市场中赢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虽然售价20万元左右的领克03+拥有更强劲的性能以及话题性,但是常规版的领克03才是大多数消费者较为实际的选择。近期,新款领克03精简了车型版本,目前带来4款车型,官方售价13.68-16.28万元。

“吃”得多,还得“吃”得好

从产品定位上来说,本田思域领克03绕不过的竞争对手。虽然本田思域目前已经进入这一代产品的末期,但是依旧可以作为运动型紧凑级车的标杆看待。另一款马自达3 昂克赛拉,无论是市场定位还是销量表现,都与领克03较为接近。但是在主打运动的基础上,二者又有鲜明的个性差异,让这一细分市场的客户陷入“选择困难症”的处境。

动力毫无疑问是这类车型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本田思域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一直受到好评,不过CVT变速箱还是“出卖”它家用经济型轿车的本质。马自达3 昂克赛拉则是目前同级别之中还在坚持用2.0L(最大功率116kW)自然吸气的“顽固派”。另外,那台6AT变速箱的调校功底,也是竞品中不能忽视的存在。

至于领克03,虽然提供了1.5T(最大功率132kW)与2.0T(最大功率140kW)两个版本,但是二者的动力参数差距并不大。相比以上两款竞品,从参数表现上还是要更胜一筹。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更多照顾到了换挡的效率,以及可靠性表现。

不过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情况就反了过来。本田思域在CVT的加持下,NEDC综合油耗最低可以达到5.4L/100km。马自达3 昂克赛拉NEDC综合油耗5.8L/100km的成绩,相比本田思域也相差无几。而领克03两种动力的NEDC综合油耗都是6.2L/100km,而且需要加95号汽油,而另外两款竞品只需要92号汽油即可。

空间方面,2700mm的轴距,在这一代思域刚推出市场的时候,在A级车之中还算是比较拿的出手的表现。不过,现在就连一向在空间上不重视的马自达3 昂克赛拉轴距都达到了2726mm,领克03更是有2730mm的轴距。而且考虑到车身高度以及宽度,领克03在空间体验上的优势,相对更为明显。

少4000元,你愿意用双离合吗?

新款领克03精简了车型选择,如果只看功能配置,新款领克03基本可以分为劲Plus、劲Pro这两个版本。如果按动力划分,这两个配置还分别提供1.5T以及2.0T的选择。其中,对于1.5T车型而言,对比旧款车型在配置基本相同的情况下,定价其实没有区别。

区别主要在2.0T车型上,旧款车型的2.0T动力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新车则是同步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这种改变下,新车2.0T车型的官方零百加速成绩要比旧款2.0T车型慢0.1s,但是NEDC综合油耗要少0.3L/100km。变速箱的区别,也让新车2.0T版本,在配置基本一致的情况下,指导价相比旧款减少了4000元。

而在配置基本相同的情况下,选择2.0T动力版本,要比1.5T动力多花1.4万元。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而言,这个差价可以说相当大了,但是我仍然认为选择2.0T车型是值得了。这其中最大的原因当然就是1.5T发动机的三缸结构。特别是在换装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之后,2.0T车型的油耗水平与1.5T已经基本一致。同时,2.0T车型门槛的降低,也让二者的差价相比旧款更容易接受。

至于劲Plus与劲Pro两款配置之间1.2万元的差价,主要带来了主动安全配置升级(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前雷达、全景影像等),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无线充电、翻毛皮拼接座椅、前排座椅加热、10扬声器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等配置。如果预算有限的话,还是优先考虑升级动力。

总结:领克诞生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却迅速俘获了大量的国内年轻消费群体。这次领克03的新款虽然动作不大,但是2.0T车型客观上的售价“下降”,进一步拉低了门槛。毕竟三缸发动机在国内口碑如何,大家都心中有数。2.0T动力虽然没有太大的提升,但是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还是不一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