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J212越野版来了!2.4T动力,换装新前杠,考虑坦克300的再等等?

2021年07月13日 16:00:09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都说奔驰大G、路虎卫士,甚至连拉达尼瓦都被说成是汽车界的“活化石”。但有谁还记得BJ212这款车型呢?相信记得这款车的大部分人,孩子都已经会打酱油了。毕竟这是一款有着五十多年历史的车型,而且在这五十多年的历史中,BJ212的外观整体基本没有大的调整,相较其他的所谓的“活化石”车型更贴合这一词。

最近,BJ212推出了新款车型,新车命名为212专业越野版。作为越野属性的车型,BJ212专业越野版整体外观沿用BJ212方门硬顶版车型设计,但是车身细节上有一定的调整。如:前保险杠上的护罩被取消了,换上了更为实用的专业绞盘,提升车辆的脱困能力。同时,前保险杠也有一定程度的加厚,提升前保险杠对于车身的保护性。

车身侧面基本没有调整,只是加入了车顶行李架,让提升车辆的装载能力。此外,该车出厂自带涉水喉,提升车辆的涉水能力。尾部同样采用备胎外观的设计,细节处加入拖车钩,提升车辆的拓展能力。

可以看出,BJ212专业越野版真的在专业能力方面下了一番功夫,基本把越野需要的改装部件都已经配齐了。如绞盘、越野胎、涉水喉等一系列配件,在出厂时已经配备了,避免车主后期改装的烦恼。

给了车主必要的专业越野改装部件后,BJ212专业越野版还为车主提功了来自三菱的2.4T发动机。该发动机型号为4K22D4T,最大马力211Ps,最大扭矩320N·m,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值得注意的是,该车配备的四驱系统为分时四驱系统,车主可根据路况需要,通过接通或断开分动器来变化,适时调整车辆两轮驱动或是四轮驱动模式,提升车辆的越野能力。

其实,市面上的大部分SUV车型都配有四驱系统,但主要采用的都是适时四驱系统,使得驾驶者在驱动方式上,缺乏选择性。如果是全时四驱的话,虽然通过性能大大提升,但是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所欠缺。

只有配备分时四驱系统的车型,才能让驾驶者根据自己的判断是选择驱动方式,能让驾驶者有更多的主动权。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而BJ212专业越野版,不仅配备分时四驱系统,且原厂已经配备多项专业越野配置。可以说,BJ212是一款到手就能去越野的车型,如果价格合适,久等坦克300不来的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