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半年考”放榜,谁是造车新势力“顶流”?

2021年07月13日 16:04:02
分享到:

进入7月,不少车企陆续发布了6月的单月销量和上半年的“期中成绩”,其中以造车新势力速度最快。随着新能源车市场愈发庞大,造车新势力之间的竞争也日益激烈,谁成功挤入“顶流”行列,谁又掉出了先前的阵营?三四年前,至少还活跃着近50家造车新势力,如今还“活着”的只剩四分之一,大方晒销量的也就那么几家了。

●蔚来

蔚来一直位列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说是该市场“顶流”也不为过。6月首次实现月销突破八千辆,单月交付量达8083辆,同比增长116.1%。2021年上半年累计交付新车41956台,已完成2020年全年交付量的96%,也许2021的交付能突破10万辆?

蔚来的产品平均价格超过40万,比特斯拉还贵,但它却依然红火,最大的“长板”便是它的NIO Power补能体系。无论是换电站/超充站数量还是充电/换电效率,都达到了一定的规模化,一步步将潜在消费者转为成用户。

新车方面,ET7的首台180kW碳化硅电驱系统C样件已正式下线。蔚来方面表示,ET7搭载由180kW前永磁同步电机和300kW后感应异步电机组成的双电机系统,实现3.9s的百公里加速表现。

●小鹏

小鹏汽车最近风光无限,毕竟它去年8月美股上市,今年7月港股上市,双重上市+融资140亿港元,脚跟站稳当了。6月份,小鹏交付新车6565台,上半年累计交付30738辆,已经超越去年全年的交付量。

小鹏目前有2款车在售,包括一款A级纯电SUV小鹏G3和一款B级纯电轿跑小鹏P7,两款车的定价在15-30万左右。据说,截至目前,小鹏汽车尚未实现盈利。2021年第一季度,小鹏汽车的毛利率为11.2%,低于蔚来的19.5%和理想汽车的17.3%。

在小鹏汽车在招股书中,披露了相关产品规划。除了G3、P7外,小鹏P5计划于今年三季度上市,四季度交付。此外,小鹏也计划同在三季度末交付G3改款版G3i,明年发布第四款智能电动汽车。

 ●理想

6月交付了7713台理想ONE,同比增长320.6%,创下新增订单量超过1万台的记录。上半年的交付数据为30154台,在造车新势力中排行第三。

这两天我们才跟大家聊过理想的“是非”体质,“水银门”应该还会持续发酵,我们坐等结果吧。

新车方面,从相关渠道获悉,理想汽车将要推出MPV车型,进一步扩充产品矩阵。虽然目前对于这款新产品还没有更多消息,但可以确定的是,理想汽车方面正在积极推进MPV的落地。此前,车市还有一组理想X01的路试谍照曝光。该车定位于大型SUV,预计将采用第二代增程平台和1.5T四缸米勒循环增程器,有望于2022年上市。

●零跑

6月份,零跑汽车交付3941辆,同比大涨893%,环比增长23%。关于上半年的总交付量,零跑暂未给出具体数字,但表示订单合计突破2万辆大关,达到21515辆。

根据交付结构来看,零跑T03车型的销量占比较大,6月单月交付了3745辆。在A00级纯电车细分市场中,零跑T03的产品力不错,403km续航还拥有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用于代步很合适。

零跑汽车日前公布了其未来产品规划开发的布局,到2025年初,不仅会生产现有轿车与SUV,还会推出多款全新轿车与SUV;在动力系统方面,巩固现有纯电驱动技术外,同时会增加续航更长的増程版产品。

●哪吒

根据官方销量,哪吒汽车的6月销量数据再创新高,达到5138辆,同比增长536%。同时公布的还有半年销量,1-6月累计达到了21104辆。

目前,哪吒汽车在售车型有哪吒NO1、哪吒V、哪吒U,车型覆盖小型、紧凑型SUV。其主要定位为年轻消费群体,车型售价也相对平价。今年5月,哪吒推出了哪吒U Pro公务版和哪吒V新增车型,助力了销量的增长。

新车方面,哪吒针对具备换电技术的哪吒U进行了申报,为接下来的产品布局做好提前准备。另外,牵手360造车也是哪吒上半年达成的成果,或要以10万元左右的智能汽车定位来造车。

●威马

威马迟迟没有公布6月份销量,传言它掉队心虚了?后来有辟谣说,威马目前处于上市静默期,不公布包括销量在内的很多信息是很正常的。

按照乘联会的数据,威马今年5月的销量为3082台,今年前5个月累计销量破万,达到11658台。这个成绩在造车新势力第二梯队,排名可能不太高。

根据相关计划,威马将在2021年发布两款车型、完成上市科创板。上半年,威马已经发布了SUV车型威马W6,下半年的重头戏便是上市科创板和发布威马的首款轿车威马Mav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