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Y“不讲武德”?蔚来ES6能还手吗?

2021年07月13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和著名的游戏公司法国育碧一样,特斯拉喜欢卡bug,并且,特斯拉也秉承着"早买早享受,晚买有折扣"的销售原则,不免让人有些期待它能"不买免费送。"但是这个应该是不可能的。近日,特斯拉默默的发布了其中型SUV车型特斯拉Model Y的最新入门版车型—2021款 标准续航后驱版,将补贴后的入门售价拉低到27.6万元,不需要外力,特斯拉总能自己把自己的价格打下去,让别人咬牙切齿骂它"不讲武德"。

这个别人中,就包含了蔚来,其旗下的中型SUV蔚来ES6补贴后的起售价格为34.648万元,本来相安无事的平静日子又被特斯拉无情的打破了。

特斯拉Moedl Y关注度最高的车型是 2021款 改款 长续航全轮驱动版 3D5,售价为34.79万元,和蔚来ES6最受关注的入门车型 2020款 420KM 运动版的售价基本重叠。说明这两款车型一定会被目标购车人群放到一起比较,今天我们也来比较一下。

特斯拉套娃河豚,蔚来更传统审美

特斯拉Model Y看起来就像一个长高了的Model 3,大众你先坐下来,不是在说你家的。特斯拉Model Y前脸和Model 3看起来基本上一摸一样,都是下压式的封闭前脸搭配三角形的大灯。这个设计让人觉得像一条河豚。侧面也是特斯拉Model 3的增高版,溜背的造型以及无框车门,还有隐藏式门把手。尾部也基本上采取了套娃设计,但是比特斯拉Model 3翘得更高一些。这样的方法的两个好处,一来可以降低成本,二来是整个家族拥有更高的辨识度。

虽然同为家族套娃设计,蔚来ES6的造型比起特斯拉会更传统一些。前脸有点像一个科幻版的凯迪拉克XT6,不过会更扁平一些,中间有一条贯穿饰条用来装配智能配置的硬件。前盖两侧的分体式大灯上部非常细长,下半部分和黑色饰条连接在一起。蔚来ES6侧面还是很舒展的,车身营造出一种比较修长的感觉,并且采取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和特斯拉Model Y一样,蔚来ES6同样采取了隐藏式门把手。车尾采取了更多直线设计,整体感觉更像传统汽车。

空间都够用,那就比谁家屏大

身为中型SUV的特斯拉Model Y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0*1921*1624mm,轴距为2890mm,作为一款五座车型,还是能带来比较宽敞的驾乘体验的。内饰风格上特斯拉Model Y还是一脉相承于Model 3,极简的风格取消了仪表盘,所有的功能依然集成在那块15英寸的中控大屏上,这样的设计虽然整洁好看,但新车主还是需要花一段时间去适应的。

蔚来ES6的车身尺寸比特斯拉Model Y大一些,长宽高分别为4850mm*1965mm*1758mm,轴距为2900mm,同样采用五座布局,驾乘体验上也比特斯拉Model Y更宽敞,虽然特斯拉Model Y已经够用了。内饰上蔚来ES6兼顾科技感与豪华感,大面积采用了皮质包裹和缝线设计,不过整体布局会让人觉得非常像奔驰发布的新一代S级,T型中控台上躺着一块11.3英寸的屏幕,搭配全液晶仪表盘,不得不说,虽然不如上一代设计,但奔驰S级又引领了一次内饰设计潮流。

续航动力同价位特斯拉对蔚来降维打击

特斯拉Model Y售价34.79万的这款车型采用的前置加后置的双电机结构,输出最大431匹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1s,还是比较优秀的,续航方面工信部给出的续航里程为594km,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电池能量为76.8kWh,续航里程上还是一个比较够用的数据。配置方面作为特斯拉科技配置必然不会缺席,不过自动驾驶功能是作为两个价格都不算便宜的选装包提供在配置清单中的,其中增强版为32000元,完全自动驾驶为64000元。

而蔚来ES6的入门版车型同样是双电机布局,最大马力为435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6s,略慢于特斯拉Model Y。续航方面工信部续航里程420km,甚至低于特斯拉Model Y新发布的入门车型标准续航后驱版的525km,不过如果上到41.6万元的车型版本,则有600km续航。

配置方面蔚来ES6提供定速巡航而特斯Model Y为自适应巡航,不过多了软硬悬挂调节和感应式后备箱等配置,可以看出在舒适性配置上,蔚来ES6还是比特斯拉Model Y更好的。另外就是关于自动驾驶的大部分配置也是作为选装包出现,只不过价格上会便宜一些。

总结:

整体来看,特斯拉Model Y比蔚来ES6的确在相同的价格下具有更高的性价比。除非你非常喜欢传统外观,或对更大的空间比较在乎。但是特斯拉今年频频爆出负面新闻,建议准备入手的朋友还是稍作观望为好。至于说特斯拉是否有点"不讲武德",我感觉在整体的产品力上,特斯拉的确是处于整个行业的领先地位的,如果由特斯拉能给整个电动车行业带来"鲶鱼效应",这对于普通的消费者肯定是一件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