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99万元起售,天际ME5要拿下“15万元的智能汽车”?

2021年07月13日 16:1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7月13日,天际汽车第二款车型——ME5正式上市。新车共发布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99万~15.99万元。根据官方介绍,新车定位紧凑型SUV,推出了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将于今年8月27日开启大定。

基于近期“15万元以下造不好智能汽车”的火爆话题,在发布会上,天际也喊出“谁说15万元以下造不出智能车”的口号。

而作为此次喊话的主角,天际ME5由前保时捷设计师Hakan设计。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家族式“先锋重构美学”设计理念,整体造型更具未来科技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80/1915/1635mm,轴距为2750mm。

内饰方面,天际ME5主打简约风,中控配备14.8英寸2K触屏,全液晶仪表盘为10.25英寸,简约的同时突显层次感。此外,新车搭载基于天际自主研发的iMA智能数字化架构,具备OTA升级能力,并配备智能AI助手、人脸识别、智能迎宾灯光交互等功能。

动力上,天际ME5新增增程式动力系统,增程发动机排量1.5L,最大功率为72kW。搭载30kWh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155km,综合续航长达1012km。

相比“蔚小理”在内的头部造车新势力,天际汽车的存在感确实相对更弱,但ME5的加入让天际增加了一丝底气。

在发布会现场,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表示,“新一轮汽车产业转型,是一个类似于马拉松式的过程。从长远来看,竞争才刚刚开始,天际仍有很多机遇。”

相比天际此前仅有的一款ME7车型,天际ME5的不同之处在于,与京东进行了更深度的合作,以强化ME5车型的体验。

此前,天际汽车就在营销方面不断布局互联网销售模式。今年5月7日,天际宣布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合作范围包括数字化营销、智能产品深度定制、智能出行生活等多个方面。此次ME5的发布,则加深了二者之间的合作。

天际方面介绍,此次与京东方面的深度合作分为三期。第一期将京东入口放入ME5车机,并增加违章查询、道路救援、维修保养等实用功能;从第二期到第三期,陆续将京东生态植入ME5车机,如京东读书、京东健康、京东自驾游、京东支付等。后续还将逐渐囊括更多场景服务和运营。

将京东生态加入天际汽车,显然是天际加码智能化的重要一步。目前在售的增程式车型中,虽然前有理想ONE和岚图FREE,但天际ME5 15万元左右的价位定位确实占下了一个缺口。不过,天际ME5能否就此拿下“15万元的好智能车”的称号,或许还是在于消费者的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